末代甲A末代疑云:假球证据指向2003年最后一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末代甲A末代疑云:假球证据指向2003年最后一轮

2010年10月18日 10:59 来源:武汉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根据之前权威部门发布的消息,他们掌握的假球证据和几场事关联赛冠军归属的最后一轮赛事有关,而2003年末代甲A的冠军正是最后一轮产生的。而当时上海国际与天津泰达一役的结果,直接决定了最后的冠军归属。

  那场比赛,国际如果能在主场赢下实力平平的天津队,而申花客场输给深圳队的话,联赛冠军就将归国际所有。出人意料的是,虽然申花客场1比4惨败给深圳队,但因为国际也爆冷1比2负于天津,申花最终侥幸夺冠。由于那一年的排名将直接决定哪些球队进入首届中超,而足协的准入规则存在漏洞,导致有可能发生重庆力帆故意输球进中超的天大笑话,因此赛前就有传言称,天津队会赢球保住中超资格,不让重庆队晋级的“丑闻”发生。赛后也有传闻称,当时足协给国际方面施加了压力,如果国际为了冠军不输给天津队,那么深圳队就会放水给申花,让国际还是拿不到冠军。那一年南勇就已经是足协副主席了,因此当时任天津泰达俱乐部总经理的张义峰落网很可能来自南勇的供词。申思和祁宏被要求协查估计也是这场比赛的问题。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