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天王决赛两手空空 上海之夜只剩一声叹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瑞士天王决赛两手空空 上海之夜只剩一声叹息

2010年10月18日 11:15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看台上一万多名观众,一边倒地为费德勒打气加油,他们都是穆雷的敌人。然而作为“英国僵尸”,穆雷并不介意与全世界为敌,他只管将网球一次次用力砸在场内,让瑞士天王一次次疲于奔命。6:3/6:2,昨晚的上海大师赛决赛,穆雷干净利落地将对手“雷”倒在了场内。穆雷在上海首次加冕冠军头衔,而这也是他连续两次在网球大师系列赛决赛中击败费德勒。

  论费德勒的“克星”,首推纳达尔,其次就轮到了穆雷,双方之前12次交锋,穆雷以7胜5负占得上风。昨日23岁的英国天才展示出其“克星”风范,一上来就破掉费德勒发球局,以1:0领先。之后费德勒渐渐站稳阵脚,但比赛中两个关键点决定了比赛走势:首盘第8局,穆雷关键时刻一记ACE球,粉碎了费天王破发愿望,极大鼓舞了自己的士气;此后第二盘第4局,费德勒一记高压球挽救破发点,却遭误判,他此后挑战鹰眼成功使双方重赛,但情绪受到影响的费天王随后还是丢掉了这一发球局。此后费德勒无心恋战,穆雷再度破发,最终职业生涯第8次击败瑞士天王。

  费德勒昨日6次获得破发点,却没有把握住其中任何一次,而穆雷一发赢球率方面高达82%,可谓取得完胜。赢得65万美元冠军奖金的穆雷。赛后保持了“僵尸”一贯的冷静,他说:“我很喜欢和费德勒打比赛。尽管我知道自己可能会很轻易地就输给他,但我并不害怕。” (记者 陈开)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