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中国赛令商家热血沸腾 姚明号召力惊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NBA中国赛令商家热血沸腾 姚明号召力惊人

2010年10月18日 11:21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NBA中国赛海啸般而来,又退潮般而去,对它如痴如醉的,是那些普通球迷吗?答案显然是NO,紧密团结在姚明周围的,是大大小小数不清的商家。绝大多数球迷,依然只能和电视机作伴。

  商业化渗入中国赛每一个细胞,全仰仗了姚明的号召力。网友曾为他的女儿取名姚钱树,实在有远见极了。联盟数钱数得开心,商家花钱花得满意,宾主尽欢。只是,这对姚明本身却没有任何帮助,如果他能选择,多半更愿意留在休斯顿多推几下杠铃。

  对于国宝级的姚明,中国该去申请世界物质文化遗产才好。据说只要申遗成功,景点就不能随便盖宾馆,不能随意修电缆电梯了,有助于进行更好的保护,避免过度性商业开发。为姚明申遗,肯定不那么简单。第一,姚明是个大活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未必乐意接收;第二,两派意见不一致,静静看着姚明打球,球迷便满足了,而商家更看重市场,尤其姚明的腿能撑多久还是个问号,所以越发得进行超常规、跨越式的开发。

  尽管申遗困难重重,可如果有机会,还是不妨试试。 (陈开)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