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报:下一个协查球员是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青年报:下一个协查球员是谁

2010年10月18日 11:44 来源: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就在上个周末忽然在手机中开始寻找那些球员的号码开始,居然觉得自己的整个足球记者生涯就要开始形成一个循环——更科学一点来说,那是一种叫做“莫比乌斯环”的人工制造的物体形态。这种形态的特点就是,你可以沿着这个环再走一个环长距离的时候,可以看到这个环的反面形态。几年后再次拨打这个号码,传来的是“来电提醒”业务的提示,就像几年前一样——也许我记错了,当时可能还没有这个业务。

  2003年的时候是中国足球最火热的时候,冠军德比一直都是上海球迷心头印象最深刻的回忆——无论是申花还是国际球迷,如今他们可以心平气和地共同拼凑一些回忆,然后享受7年前的那种敌对状态。然而,事实总是很残酷,申思和祁宏被带走的消息,打碎了很多人关于2003年的美好记忆,甚至让人怀疑一切——就像我刚才提到的,从反面看看这个环,是黑的还是白的?

  历史记录有分正史和野史,有的时候很多人宁可相信大玉儿下嫁多尔衮这样的故事,而现在很多人恐怕不愿意相信警方把那些前国脚带走而把2003年的火爆翻个底朝天。祁宏的口碑不错,几乎所有的坊间段子里面都没有关于他的故事,因此他的名字出现报端,带来的不仅仅是球迷的惊讶,也有整个足球圈子的震惊。很多人说,连他们都有事,那么还有谁是无辜的?

  前几天有同行给某队的球员发短信,“某某某还在么?”回复是“还在”,接下来回复“如果不在我会通知你的”。这已经是一个人人自危的时候,这也是个给另一些人看戏的时候,包括很多当时不得志的人,如今或许可以幸灾乐祸一般在边上看着等着,他们可以满口道:“不是不报、时候未到。”而记者们则会隔三差五地给一些“重点对象”电话聊天,聊什么不重要,关键是那个电话还能打通。不过,曾经的刘云飞就是个意外,这个前国门活得好好的,曾经的足球人也有彻底淡出的权利。

  只是,警方的号召是谁都不能抗拒的。在第六次人口普查之际谈“失踪”,还果真耐人寻味。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