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圣火深圳站传递 80名火炬手接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亚运圣火深圳站传递 80名火炬手接力

2010年10月18日 13: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深圳10月18日电 (记者 陈文)第16届亚运会圣火18日在深圳传递,由学生、教师、医生、警察、军人、公务员和农民工等普通市民和港澳知名人士等80名火炬手接力传递。

  上午9时20分,火炬传递开始,起点为深圳莲花山山顶广场,第一棒火炬手为多哈亚运会射击冠军刘刚,终点在莲花山公园风筝广场,最后一棒火炬手为南方科技大学校长朱清时。火炬传递传递路线全长8公里,每位火炬手传递距离约100米,历时约3小时。

  第16届亚洲运动会火炬传递深圳站80名火炬手中,由深圳市选拔的火炬手40名,由亚组委及有关方面统筹选拔的火炬手40名。火炬手中有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刘长乐、联合国环境署“Live com人居卓越贡献奖”获得者王石等。

  深圳市安排的传递路线意图体现深圳现代化的时代特征。火炬传递的起点设在莲花山公园山顶广场,途经红荔路,经新洲路,至福华路,转入金田路,穿过红荔路,最终抵达莲花山公园风筝广场。

  市民沿途自发为火炬手呐喊助威,场面热烈。交警调动逾200名警力对火炬传递中心区域疏导车辆,确保顺畅。(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