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远球员接连被协查 曝有人收下800万人民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远球员接连被协查 曝有人收下800万人民币

2010年10月18日 14:50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申思和祁宏之后,另外两名传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的中远旧将也基本浮出水面。昨天,曾经中国足坛的著名门将江洪证实了自己的弟弟,前中远主力门将、参加过2002年韩日世界杯的江津和申思、祁宏一样被要求参与协助调查。而还有一名被请去“喝咖啡”的中远旧将很可能是山东籍球员李明。

  江洪表示相信弟弟

  说到江洪,这个名字在反赌扫黑风暴开始之初就频频出现,不过江洪一直是以正面形象出现的。其实早在2007年的时候,江洪就在自己的博客上地爆出了自己曾经吸毒的事情;第一波反赌扫黑中,江洪不配合已经锒铛入狱的陕西队老板王珀踢假球的故事也被人们称道。

  随着反赌扫黑的进一步深入,这一次传出了江洪的弟弟江津已经被警方带走协查。昨天正好是江津的42岁生日,江洪确认了这个消息的真实性,“我确实在第一时间就知道了。听到弟弟被带走协查的消息后,我感到非常的震惊! ”

  不过,江洪表示自己相信弟弟只是进去配合警方协助调查,不会出什么问题,“江津是我的弟弟,我非常了解他。从1980年离开家之后,我一直和弟弟在八一队踢球,到现在,我们兄弟两人关系一直处得非常好。“我和弟弟不同,性格差别比较大,我性格外向、比较狂野,他(江津)很内敛,比较绅士,生活中很老实,在现实中,他绝对是一个好男人,好丈夫,好父亲。也正因为如此,虽然他现在被带走进行协助调查,但是我还是非常信任他,非常相信他的为人,无论从亲情出发,还是从哪方面出发,我都相信他没有问题。 ”

  而在2003年末代甲A那场中远和天津的比赛中,江津就是中远场上的门将,但是两个失球让球队输掉了比赛。值得一提的是,在之前的一个赛季,江津效力的正是天津队,他是在2003年初高价加盟中远的。

  德比战李明“出彩”

  最后一个被请去“喝咖啡”的是小李明吗?不少人都将这个位子留给了这位中远后防线上的悍将,因为最后一场和天津的比赛李明被安排首发出场就是一个意外。

  其实人们最怀疑李明的比赛并不是中远和天津的比赛,而是那一年决定最终冠军走势的最关键一战——申花主场和中远的上海德比大战。那场比赛,正是李明的一个极为夸张却毫无效果的解围失误让张玉宁破门得分,帮助申花打破了僵局。而自从德比战之后,李明就失去了教练组的信任,被冷冻了多场比赛。但是没有想到,和天津最后一场如此关键的比赛,他又成为了中远的主力中卫。

  关于中远和天津的比赛的报道,当时赛后有媒体称,门将江津在输球后说道:“我看见两个中卫都倒地了,我很孤立,想去扑救却无能为力。”这句话似乎直接指向了李明。巧合的是,那场比赛中的另一名中卫是刚刚接替申思出任临时中邦代理主教练的黄震华。

  那场比赛中,还有一名表现失常的也是国脚——吴承瑛。出任左后卫的他状态不佳,成为天津队主攻的方向,球队的第一个丢球就是从他防守的那一侧发起的。不过据当时解说了这场比赛的电视台主持透露,吴承瑛失常事出有因,当时他是带伤上阵,忍着肋骨骨裂的疼痛在比赛。

  一场著名的问题球

  天津爆冷赢中远,这场比赛其实在当年就是格外出名的“问题球”。除了赛后媒体纷纷质疑之外,其实赛前圈内关于天津肯定会保住中超资格深信不疑。

  如今效力于杭州绿城的李彦当时也参加了那场比赛,而且很少见地在下半场开始不久就被换下了场,他回忆道:“过去这么多年了,就记得当时没能夺冠挺可惜的,如果能够夺冠,或许我们这支队的命运就不一样了。当时感觉那场比赛难度很大,在场上特别难踢,至于那次换人,我当时没有出现伤病,可能是教练组出于战术方面的安排。 ”

  当年中远的主帅成耀东表示,从他的角度来说,队员的表现是否有异常,我看不出来,“我从来都是从技战术角度去考虑,没从其他方面考虑。我说了你们肯定都不相信,我真的不知道那场球有问题,因为我不相信队员们会不要一个联赛冠军! ”

  当时的俱乐部老总王国林透露,其实事先他们已经得到了一些风声,”我们已经做到了我们所能做的一切。我和成耀东专门把队员召集起来谈了一次心,我说我们就是要拿这个冠军,不惜一切代价!我相信大家不会做出有损球队荣誉的事情。所以我真的感到很痛心。如果最后证据表明这场球真的有问题,我希望有些人能够得到法律应有的严惩。 ”

  其实,那些常年跟随中远采访的记者至今都还认为这场球绝对属于有问题的一类。一位已经淡出这个圈子很久的前中远跟队记者甚至在MSN聊天时爆料,那场比赛有一名中远球员收了800万元人民币,他自己拿了600万,剩下的分给了其他几名球员。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