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申办丑闻激怒布拉特 FIFA迅速展开调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世界杯申办丑闻激怒布拉特 FIFA迅速展开调查

2010年10月18日 14:51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际足联又遇到大麻烦了。位列国际足联执委会的两名成员,近日被英国媒体曝出愿意“出售”手中关于2018年世界杯申办的选票。而国际足联则对此表示要严加追查,决不姑息。巧合的是,就在上周五,美国继澳大利亚后宣布退出2018年世界杯申办,转而全力申办2022年世界杯。

  在国际足联现任7名副主席中,代表大洋洲的雷纳·特马里或许是名气最小的,这位来自塔希提岛的大洋洲足联主席兼国际足联副主席,却在乔装成美国财团成员的《泰晤士报》英国记者面前狮子大开口。他表示要想得到自己手中的这张选票,必须掏150万英镑在奥克兰建立一所体育学校。同时特马里还暗示,已经有两个申办国,透过在大洋洲的赞助商,“赞助”了自己600万到750万英镑的巨款。

  同样中招的,还包括来自非洲的国际足联执委、尼日利亚人阿达姆。相比特马里,尼日利亚人的胃口比较小,在开罗与乔装的英国记者会面时,他只提出需要50万英镑,以自己的名义在尼日利亚修建4座人工草皮的球场,他甚至暗示英国记者直接把钱支付给他,“只要你投资,你就可以得到选票,我保证会在2018年世界杯申办中投美国一票”。

  《泰晤士报》记者的乔装行动在一个月前进行,他们选择了扮成一家美国财团的代表,希望为美国拉到选票。但巧合的是,就在上周五,美国继澳大利亚后宣布退出2018年世界杯申办,转而全力申办2022年世界杯。目前还在继续申办2018年世界杯的,分别是英格兰、俄罗斯、比利时和荷兰(联合申办)、西班牙和葡萄牙(联合申办)。由于美国和澳大利亚的相继退出,2018年世界杯已经注定花落欧洲。

  在世界体坛,英国记者无疑是最擅长于“钓鱼采访”的媒体。在他们面前“中招”的,有英格兰前主教练埃里克森、斯诺克明星希金斯、英国偶像级拳手乔·卡尔扎。而此番采取“钓鱼报道”手段的,则是历史悠久的《泰晤士报》,由于宣称手中有会面时的录像资料,其报道可信度极高。

  申办世界杯索贿丑闻犹如晴空一个霹雳,让整个国际足球界神魂不定。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雷霆震怒,要求立即对此进行调查。国际足联在第一时间也宣布,将对此事展开详细的调查,搜集各种资料,“如果最后得出了结论,国际足联将以自己的方式采取措施,但在此之前,不会做任何评论。”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