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保守葬送胜利 穆雷"克"天王展望大满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费德勒保守葬送胜利 穆雷"克"天王展望大满贯

2010年10月18日 15:01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纳达尔实力摆在那儿,德约状态摆在那儿,费德勒渴望摆在那儿,穆雷运气摆在那儿。 ”这是2010上海大师赛前,组委会微博的一条预测。

  结果呢?运气压倒渴望,渴望胜过状态,实力一点儿用都没有。昨天下午的决赛,穆雷6:3、6:2打得费德勒抬不起头,这也是两人13次交手中最悬殊的一次,之前穆雷有过4连胜,也有过3连败,现在又已然两连胜,还是两站大师赛决赛连胜。

  瑞士天王被“草割”

  半决赛战胜德约科维奇之后,费德勒的排名已经升上世界第二。横扫索德林又强势压过德约,费德勒被认定处于“巅峰”状态。但没想到,第一局费德勒就打出3个正手失误和一记双误,让“奶粉”大跌眼镜。

  半决赛的开局阶段,费德勒也有过这样的慢热。但穆雷吸取了德约的教训,此后的1个多小时他始终专注于比赛,每球必争,不给费德勒喘息的机会。而费德勒在局分落后时却显得有些手软,正手失误令他更多地依赖反手,但反手再漂亮也是防守状态,力量、速度都不及正手凌厉,穆雷一点儿不慌,前后拿下6个破发机会中的4个。

  其实全场穆雷也送出了6个破发机会,但第一个被费德勒打在网袋上“自杀”之后,瑞士人心态就坏了。另一个关键分,费德勒高压球出了底线1米远,让人想起当年罗迪克在上海大师杯面对从未战胜过的费德勒,手握盘点举着拍子一个高压出了洋相,难道费德勒已经把网球情商拉低到奥斯汀“傻大个儿”的水平?第二盘开局,费德勒4个破发机会一个没抓住,全场他没能完成一次破发。

  比赛打成这个局面,第二盘第4局裁判的错判只是压垮费德勒的最后一根稻草。当时费德勒击球压在底线,边裁喊了出界,穆雷回球下网。但费德勒挑战鹰眼,证明这是一记好球,主裁宣布重赛,但接下来的那一分归了穆雷,费德勒遭破发,瑞士人此后速败。

  穆雷就克费德勒

  一盘未失,穆雷成了上海大师赛的新冠军,也赢得了61.65万美元的奖金。而第三轮,他也已经确认了年终大师杯赛的资格,或许伦敦跟费德勒还有一战。

  回顾这一年,穆雷所有的亮点都与费德勒有关:澳网打进决赛,输给了费德勒;多伦多大师赛和上海大师赛,战胜费德勒夺冠。 “跟费德勒打比赛就是刺激,我觉得我不需要提升比赛的能力,只要展现出自信,这自信来自于过往优胜的战绩。今天我打得更有攻击性,没怎么给他控制比赛的机会,跟费德勒比赛你必须这样。 ”但回到年初的澳网,在2009美网、2010澳网连续两站大满贯决赛输给费德勒后,穆雷整个崩溃,哭得收不住。赛后他也有点儿不好意思,“我证明我可以哭得像费德勒,但没法儿证明我打得像费德勒。 ”

  但单以这一场比赛说费德勒打不过穆雷,也太武断。这是一场费德勒自我放弃的比赛,“我打丢了那么多关键分,真的,一次又一次,这把我的自信都打丢了。我看着目标(冠军)越来越远,一边觉得他配得上冠军,一边觉得自己真可怜。 ”2011赛季,费德勒的大问题或许是,如何在巡回赛面对最后两轮“决战”:纳达尔对他早就建立了心理优势;德约虽然战绩落后,但在大满贯上已经不怵他;穆雷战绩占优,当然大满贯赛还必须进一步提升自信。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