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迪:2022世界杯若无缘亚洲 中国恐申办2026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韦迪:2022世界杯若无缘亚洲 中国恐申办2026年

2010年10月18日 16:1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18日向新华社记者透露,如果亚洲国家申办2022年世界杯足球赛失利,亚足联主席哈曼希望由中国申办2026年世界杯。

  此前有媒体报道,哈曼在转述韦迪的话时说,中国不会再申办2026年世界杯。毕竟亚洲把申办的宝押在了2022年,一旦成功,中国不可能再获得2026年承办权,至少也要等到2030年,最实际的可能是2034年。

  韦迪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对上述表示作了解释,称如果亚洲国家申办2022年世界杯成功,中国确实不可能获得2026年承办权。但“中国不会再申办2026年世界杯”的说法又是不准确的,毕竟存在着亚洲国家申办2022年世界杯失利的可能性。

  “如果2022年(世界杯)没有落在亚洲,哈曼希望2026年世界杯由中国申办。”韦迪说。

  在回应近期中国足坛另外两个焦点事件时,韦迪表示,对于中国足协已决定推荐张吉龙作为国际足联执委竞选者的说法并不准确,只能说还没有最后确认,还需要国家体育总局的批复。

  而对于中国女足助理教练祁宏被警方带走协查一事,韦迪的回应并不同于此前有些媒体援引他的“祁宏很可能只是配合警方调查取证,但不能确认祁宏肯定能回来”的说法,韦迪表示:“确实不知情,这应该是向公安部门求证的事。”

  此外,足管中心国家队管理部主任曹景伟表示,祁宏在上海集训报到前跟中国女足主教练李霄鹏请了假,至于被警方带走协查的消息“我也是刚从网上看到,具体情况也不太清楚”。(公兵、郑道锦)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