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比0科萨换“王”牌 中超浐灞狂胜金德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5比0科萨换“王”牌 中超浐灞狂胜金德

2010年10月18日 16:47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陕西中建地产浐灞队主场横扫长沙金德,打出了本赛季最精彩的一场比赛。全取三分后,浐灞队继续向着亚冠资格的目标迈进。

  浐灞与金德大战,王云梅开二度,卡隆、毛剑卿、萨利连续进球,浐灞队用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显示出晋级亚冠联赛的决心和信心,整个陕西省体育场沸腾了。“今天打的太漂亮了,换人成为全场关键,这证明科萨也是听得进大家的意见,球队状态现在越来越好,我们还是会全力冲击亚冠资格!”陕西宝荣浐灞足球俱乐部副董事长杨笑瑜激动的说道。

  现场直击

  王云发威奠定胜局

  与金德队战前,浐灞队在人员配备上还是出现一些困难,国脚赵旭日受伤,小将郑涛因为累计黄牌停赛,主教练科萨不得不对阵容进行了调整,刘清顶替郑涛出现在右后卫,外援巴哈利卡则与萨利搭档双后腰。从开场哨响,浐灞队就为了亚冠资格全力进攻,第10分钟取得梦幻开局,曲波快速突入禁区被出击的张磊扑倒,卡隆点球得分。早早进球使得浐灞队掌握了比赛的主动权,不过长沙金德队非常努力,在之后一段时间内,场面略占优势,特别是下半场开始阶段,浐灞队阵型回收,金德队攻势很猛。

  浐灞队虽然一球领先,但优势随时都有可能丧失,主教练科萨用毛剑卿和王云换下了曲波和卡隆。第61分钟,于海禁区前灵巧过人后迅速横敲中路,王云跟进推射扩大比分。第69分钟,王云任意球直接射门梅开二度。此时的长沙金德队心态急躁,防线也彻底崩盘,第87分钟,毛剑卿推射再下一城。“西北狼”攻势更猛,还有一脚门柱,全场补时阶段,萨利直接凌空打门锁定了5∶0的胜局。

  深度解析

  科萨换人换出奇效

  5∶0大胜长沙金德,这是浐灞队本赛季取得的最大比分胜利。解析这场大胜的原因,科萨换人确实取得了决定性作用。事实上,回顾比赛前60分钟,浐灞队并没有占据太多优势,相反金德队的攻势却很猛,这就需要主帅根据场上形势进行调整,而此时全场2万多名球迷也高喊王云和毛剑卿的名字,科萨在最需要调整的时候做出了一次最为重要的换人,王云、毛剑卿上,体能有所下降的卡隆、曲波下。这样的调整很快就有了奇效,王云凭借出色的脚法不仅自己进了球,而且还助攻队友,进球、进球、再进球,浐灞队笑到了最后,整个陕西省体育场都沸腾了。

  “在一球领先时,我们赢球还不是非常保险,而下半时对手又压的很上,王云出场确实改变了比赛进程,也为全队确保了3分。”俱乐部副董事长杨笑瑜点出了这次换人的重要性,“其实,这也说明科萨还是能听进去大家的建议。我们还要冲击亚冠资格,以后这种适当的轮换制还是很有必要的。”

  主帅点评

  把握机会能力增强

  主场拿下长沙金德队后,俱乐部高层笑容满面,球迷也乐开了怀,不过主教练科萨表情依然严肃,只是与教练组、队员击掌相庆,毕竟他知道这场比赛只是“西北狼”冲击亚冠资格所必须的一场胜利,后面的大战将会更加艰难。

  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主教练科萨全面解析了整场比赛:“比赛之前,我们还是有人员困难,顶着相当大的压力,其实每次间歇期后的第一场比赛都很艰苦,这场比赛的前60分钟也是如此。我们虽然运气不错,率先通过点球取得了进球,但比赛的进程还是有些艰难,只是进了第二球后大局才定了下来。队员们在主场打得非常努力,创造了很多机会,与以往不同,这场比赛我们抓机会的能力提高了!”对于未来冲击亚冠资格的形势,科萨说道:“那是我们努力的方向,我们今天只是拿到了必须拿到的3分,后面的比赛,我们还是要全力以赴争取完成赛季目标!”

  对于这场大比分失利,金德队主帅耶西奇表情难堪,“队员们在战胜北京后,情绪出现了波动,有了骄傲的情绪,这也影响了全队的成绩,今天出现这样的结果,我也不是很意外。”在点出金德队自身问题后,耶西奇还盛赞了浐灞队的表现:“我要祝贺陕西队,他们表现很好,应该得到这场胜利。”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