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挥霍6次破发机会 上海大师赛穆雷加冕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费德勒挥霍6次破发机会 上海大师赛穆雷加冕

2010年10月18日 16:52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总奖金额为525万美金的上海劳力士大师赛结束了压轴大戏的争夺。在这场“决战上海滩”的对决中,4号种子穆雷以6∶3、6∶2击败3号种子费德勒,连续在两个大师赛决赛中击败对手的同时,职业生涯也首次获得上海大师赛的冠军。

  穆雷是现役选手中能够在与费德勒的交锋中占据优势的人之一,双方此前交手多达12次,穆雷以7胜5负稍占上风。二人最近的一次交手是在今年多伦多大师赛的决赛,穆雷当时以两个7∶5胜出。费德勒和穆雷在晋级决赛道路上都打得顺风顺水,未失一盘的表现展现了二人不俗的状态。不过昨天率先发球的费德勒在第一个发球局中显得有些拘谨,不仅发出了一记双误,底线球也是频频失误。穆雷没有浪费机会,开局就破发成功1∶0领先。之后费德勒开始渐渐站稳阵脚,双方虽然互有破发机会,但均利用强力的发球化解危机,比分一路交替上升到4∶2,穆雷领先。第7局,穆雷在费德勒发球局里再掀波澜,双方大斗底线,破发点和局点这一局里交替出现,不过费德勒还是依靠强大的正手有惊无险的保发成功,将比分迫近至4∶3。关键时刻穆雷发球状态极好,在顽强的化解了一个破发点保住发球局后,又在费德勒的发球局里逼出了2个盘点,之后更是依靠一记精彩绝伦的底线穿越以6∶3先下一盘。第一盘数据显示,穆雷对费德勒的二发展开了无情的打击,费德勒23%的二发得分率相较于穆雷的54%显得十分可怜。

  首盘失利并没有影响到费德勒的气势,第二盘,他在穆雷的前两个发球局里一口气拿到了4次破发机会,可惜费德勒在破发点上略显保守的表现让穆雷熬过难关,第二盘前3局双方互保发球局穆雷以2∶1领先。第4局,场上风云突变,费德勒在一记高压挽救破发点后却发现自己的前一颗球已经被喊界外,之后鹰眼挑战显示费德勒那一分是压线好球,无奈只能重赛的费德勒失去比赛的节奏,穆雷破发成功以3∶1领先。遭遇误判的费德勒此时显得大势已去,出手随意的他更像是在打表演赛,勉强保住发球局的同时无法再给穆雷制造更多的麻烦。比分来到5∶2后,费德勒在自己必保不可的一个发球局中无心恋战,被穆雷破发成功结束比赛。穆雷最终以6∶3、6∶2,第8次击败费德勒问鼎上海大师赛冠军。 (建海)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