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鲁豫有约”演绎经典好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齐鲁晚报:“鲁豫有约”演绎经典好局

2010年10月18日 17:00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意料之中的事情往往不会出现,意想不到的事情倒是经常发生。在鲁能泰山争名、河南建业夺利的焦灼情势下,“鲁豫有约”在瑟瑟秋风中演绎了一出经典好局。一场平局,让鲁能提前夺冠的悬念继续,建业百万巨奖也成了镜花水月。

  重赏之下,必有勇夫。真金白银的诱惑,无疑激发了河南建业的进取心,毕竟不喜欢钱的人是极少数。河南队赛前对准冠军鲁能的吹捧显然是在放烟幕弹,比赛一上来就玩命地拼起了刺刀。他们占据天时地利,摆出了要把皇帝拉下马的架势,一波波犀利如剔骨刀的进攻,让孱弱的鲁能防线忙得不亦乐乎,让电视机前围观的鲁能球迷也看得眼花缭乱,手心里直冒汗。再加上忽明忽暗的电视转播画面,更是让人看得不爽,头昏脑涨。如果不是河南队那个外援奥利萨德贝“及时”受伤离场,鲁能这场比赛无论过程还是结果都将面临不可收拾的尴尬境地。

  河南主帅唐尧东这个土鳖教头让人激赏的是,比赛中他比伊万淡定,大多数时间里他都稳坐中军帐,让队员放开手脚去拼,而且领先了还不保守,鲁能球门前险象环生不消停。

  抱有毕其功于一役想法的伊万尽遣攻击好手出战,会防守的球员也许就只有门将杨程一个了,幸好杨程的神勇消减了防线的豆腐渣性质。有高层督战的鲁能将士心态在这场冲冠战中似乎乱了、急了。伊万都开始跑出去捡球组织队员进攻了,队长刘金东竟然多次杀到对方底线附近,邓卓翔、周海滨也少了几分从容。唯一值得赞扬的是,鲁能将士战斗到最后一颗子弹的那种精神,安塔尔补时阶段的进球捍卫了鲁能的尊严。否则,鲁能即便下一轮比赛夺了冠也让人郁闷。任何时候,一锤子的买卖都是不能做的。

  赵本山大叔说过,先把自己看小了,才能把事情做大。是啊,你若在冠军还未到手的情况下就已经真把自己当成冠军了,显摆出一副登基加冕的神圣样子,只能迎来有血性的对手的顽强阻击。

  1:1的平局,虽然让蜂拥而至的媒体记者和鲁能球迷有些失望,但是河南主场不好对付已成常识,鲁能能够带走一分算是幸运至极。而且从情理上讲,鲁能在人家的地盘上撒野庆祝夺冠,风险也极大,等10月23日回到济南主场再拿冠军,有了快感尽情喊,对于鲁能球队球迷而言似乎是最佳之选。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