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心杯揭幕战王檄不敌李世石 韩国收获首场胜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农心杯揭幕战王檄不敌李世石 韩国收获首场胜利

2010年10月18日 17: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8日电(记者 沈晨)第12届农心辛拉面杯世界围棋团体赛第一阶段的比赛将于2010年10月18日至21日在北京举行,在今日进行的揭幕战中,中韩两队率先展开对决,结果中国棋手王檄执白235手中盘负于韩国先锋李世石。

  本届比赛韩国队派出等级分第一人李世石担任先锋令人颇感意外,据了解,小李这次主动请缨首个登场,并放出豪言期待达成10连胜,为韩国队捧得冠军奖杯。中国先锋王檄则毫不畏惧对手的豪言壮语,在昨日的开幕式中表示自己比李世石年轻且心态放松,有信心打好这场即将到来的中韩大战。

  从交手记录上看,王檄和李世石曾在2004年三星杯番棋决赛和2007年亚洲杯赛中相遇,王檄三战皆墨,未能在世界大赛中闯过小李这一关。

  本场比赛于下午2点准时开赛,经猜先,李世石执黑先行。序盘阶段双方互不相让,很快即在下边展开接触战。黑49“拐”遭到了国家队总教练俞斌以及韩国名将崔哲瀚等人的质疑,王檄弃子抢得右边要点,形势白棋稍优。进入李世石擅长的中盘战斗阶段,黑棋置右上角安危于不顾抢攻白棋中腹,并逼迫白棋左下角两眼委屈成活,逐渐将局势扳回,尽展李世石流的作战风格。最后的战役,王檄在计算中出现错觉,全局黑棋实地领先,小李逐渐将优势转化为胜势。至第235手,王檄投子认负,李世石成功迈出了其连胜目标的第一步,同时为韩国队取得了本届擂台赛的首场胜利。

  本届农心杯赛在北京结束第一阶段比赛后,第二阶段比赛于2010年11月28日-12月5日在釜山进行,第三阶段比赛即决赛于2011年1月18-21日在上海举行。比赛冠军奖金为2亿韩元,每盘棋对局费为300万韩元,三连胜将获得1000万韩元的特别奖励,以后每多胜一盘即增加1000万韩元奖金。前11届农心杯赛中,韩国队获得9届冠军,中日两队各获得1次冠军。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