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吹起健身风 广州人变身国际“体育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羊城吹起健身风 广州人变身国际“体育人”

2010年10月18日 2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0月18日电 题:羊城吹起健身风 广州人变身国际“体育人”

  作者 黄雪琴

  “去公园跳舞咯!"

  “谁去踢毽子呀?”

  “我去跳交谊舞,谁要一起去的?”

  下午六点不到,黄埔区大沙地坑田社区大院内就响起呼朋唤友的声音。原来,社区的人晚饭后都喜欢去黄石公园跑步、跳舞、踢毽子。

  “要去跳舞得早点去,否则去到没有舞伴;踢毽子也要早,要不没有场地了。”出门前在楼下喊了一声的梁伯告诉记者,换了套专门的运动装,邻居们就先出门了,儿子喜欢去健身中心,他就和孙子去公园踢毽子,“很热闹,环境舒服,大家都开始健身了。”

  记者来到黄石公园,整个公园洋溢着健身热潮。跳健美操的穿着健美裤,跳交际舞的穿着舞裙,踢毽子的也穿着运动套装,专业的服装、准时的运动、标准的动作,他们俨然成了“体育人”。运动健身的人把公园挤得满满的。

  62岁的陈美莲老太太告诉记者,年轻时就想学交际舞,因为工作忙没时间学;年老了又不好意思学,看到公园里男女老少都在学,自己才有了胆量跳,“你看,我女儿还给我买了专门跳交谊舞的裙子。”

  早上不到七点的烈士陵园同样被身穿一袭白衣打太极的人群占领了阵地。越秀区农林下路的张珍就组织了两个太极班,早上去烈士陵园,下午去中山纪念堂打太极。

  “我们的成员中有些人打的太极很漂亮,都可以参加比赛的。”张珍说,打太极的成员把自己看成“体育人”,向国际弘扬太极文化。

  借亚运会东风,羊城已经掀起体育健身潮。广州也通过举办亚运让更多市民热爱体育、参与体育,让更多广州人变成国际化的“体育人”。

  今年8月,《广州市全民健身条例》开始实施。《条例》规定,“公共体育设施每天开放不低于12小时”、“法定节假日,公共体育设施应当适当延长每天开放时间”、“新建、扩建、改建居民住宅区,应当按照人民政府批准的城乡规划技术标准,规划和建设配套体育设施。”

  广州现有体育锻炼场所1.8万处,全民健身路径1600多条,群众晨练、晚练地点超过9000处。全市体育人口比例为58.82%,已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全市共有各类群众体育社团或健身队1.8万个,人均拥有量位居全国城市前列。社区体育设施配置率达到95%以上,超过国家创建文明城市的指标要求。

  赛中运动员使用,赛后老百姓健身,广州在规划亚运场馆时,增强场馆的全民健身功能。亚运会后,这些场馆在赛后都将为当地百姓所用。

  如今,广州人以崭新的生活方式和“体育人”的风尚迎接亚运盛会的到来。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