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世石再演绎暴力围棋 “先锋官”志在十连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李世石再演绎暴力围棋 “先锋官”志在十连胜

2010年10月19日 11:32 来源:成都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下午,2010年第12届农心杯世界围棋团体赛在京展开第一阶段争夺,在开幕式上,中、韩前锋王檄和李世石都豪言必胜。但最终中国前锋王檄还是未能抵挡得住小李的攻势,中盘认输。

  先锋大战出头彩

  实际上,本届农心杯尚未开战就已经是硝然弥漫。在赛前的抽签仪式上,中国队与韩国队不期而遇,而两队遣出的先锋都出乎意料。中国队先锋官并不是近来势头很猛的周睿羊五段,而是王檄九段;韩国队更令人侧目,他们派出的先锋竟然是人们公认应该作为主将最后登场的悍将李世石。也许,李世石的提前上阵有他个人“希望创造历史”的理想,赞助商的“地下工作”想必也是下了一番功夫。

  赛前,李世石说,“没有常昊和古力的中国队有些遗憾,尤其是缺少了古力,这让韩国队夺冠会更加容易。”显得十分猖狂。

  “暴力围棋”再现

  相比小李而言,王檄可能已经较长一段时间没有太出色的成绩了。文气十足的王檄赛前居然放出豪言壮语:“既然李世石先出来,我想他有可能输得更快。”使得这场先锋对决赛前就成为一场针尖对麦芒的战斗。

  实际上,昨日棋局进程与两位先锋同样火爆。王檄与李世石针锋相对,都不布局,见面就直接动刀,非常刺激。联想到几天前古力与李世石开局就对砍那盘,不能不令人感慨,围棋可能真的到了“暴力时代”。然而,王檄毕竟不是古力,在与李世石的对砍之中,仅能坚持一个回合。至74手时,李世石优势已经确定。劣势之下,王檄放出了胜负手,但这个胜负手是他的错觉所致,李世石轻轻地149吃黑一子,竟然是先手。王檄的胜负手失败,胜负在此已定。

  小李欲十连胜

  李世石担任先锋赢得了首战,心态势必得到相当程度的放松。李世石说过,他下棋就是要借着气势。据悉,这次当先锋是小李主动请缨。最近韩国棋战一直在求变,希望能够不断有新的举措来吸引棋迷的关注,更好服务于打开中国市场的战略。韩国代表团团长金寅介绍说,这是李世石主动提出的,而且他的要求相当强烈,经过韩国代表团的讨论,最终通过了这一大胆的提议。

  李世石赛前曾表示:“我个人的最大目标是达成10连胜,为韩国队捧走冠军奖杯。”小李想干嘛?是不是打算超越徐奉洙在真露杯上的九连胜,来个十连胜终结农心杯?以李世石的性格,有这种念头大有可能。因为总是得不到代表韩国出征农心杯的机会,至今李世石在农心杯上留下的也只是去年初的第10届比赛中连破常昊、古力提前结束擂台这两局棋谱。虽然胜率百分之百,但与李昌镐的定海神针相比,还只能算是小试牛刀。贵为韩国第一人,现在小李争当先锋官,并喊出十连胜的口号,其欲横扫擂台的野心昭然若揭,早早注定本届比赛日后将成为棋界的谈资。

  今日日本的井山裕太将要上阵,如果他也不行的话,中国也许很有必要马上派出李世石的苦手——谢赫。记者 孟武斌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