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江苏签下里基戴维斯:他曾让詹姆斯帮提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CBA江苏签下里基戴维斯:他曾让詹姆斯帮提鞋

2010年10月19日 15:57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从江苏南钢俱乐部传来消息,该队已经签下前NBA骑士队球星里基·戴维斯,另外一名内线球员基本锁定为法国籍中锋莫伊索。

  对于戴维斯,熟悉NBA的球迷对他不会陌生,在“小皇帝”詹姆斯加盟骑士之前,他就是该队的当家球星。身高2.01米、体重89公斤的戴维斯可以胜任后卫和小前锋两个位置,他在1998年首轮第21顺位被黄蜂选中,在黄蜂历练两个赛季后被交易到热队,一年之后又被交易到骑士。

  在骑士队,戴维斯找到当球星的感觉,他在2002-2003赛季打出场均20.6分、5.5次助攻外加4.9个篮板、1.6次抢断的出色数据。值得一提的是,戴维斯不仅得分能力出众,同时还是一位著名扣将,在2000年NBA全明星赛中,他受邀参加扣篮大赛,和卡特、麦迪、弗朗西斯等人同场竞技,最终获得第四名。

  2003年“小皇帝”加盟之后,戴维斯的地位逐渐下降,2003-2004赛季被交易至凯尔特人,2005-2006赛季又辗转来到森林狼,随后还曾加盟过快船。上赛季,戴维斯在快船场均只有4.4分和1.6个篮板,不过在NBA的11年中,他场均数据为13.5分、3.5个篮板以及3.3次助攻。

  当年在NBA,戴维斯时有惊人之举。当初在骑士时,他为了打出自己职业生涯首个“三双”,竟然带球冲向本队篮筐!全场球迷目瞪口呆,对手爵士队的一名球员挺身而出拦腰抱住了戴维斯,还为此吃到一个犯规。但事后,戴维斯被骑士队处以队内罚款,NBA也紧急出台针对故意向本方篮筐投球的处罚条例。

  “伪造三双”不是戴维斯第一次大脑短路。在自己被骑士队扫地出门的那个赛季,他甚至让一名新秀给他提过球鞋,所以在他被交易之后,说出了令人哭笑不得的一句话:“我当时认为,球队找他来就是给我做帮手的。”戴维斯口中的“他”,就是给他提鞋的那个新秀,就是现在的“小皇帝”詹姆斯。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