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育世纪十佳评选在新疆启动 时间跨度达百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体育世纪十佳评选在新疆启动 时间跨度达百年

2010年10月20日 0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乌鲁木齐10月19日电 (孙亭文 周玲)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宣传部、中国广电协会体育传播工作委员会主办的“中国体育世纪十佳”评选活动19日在新疆乌鲁木齐启动,是次评选活动以“中华魂、强国梦”为主题,候选对象从1908年至2008年此时间段的对中国体育发展具有重大影响的人物和事件当中产生。

  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副司长、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宣传部副部长温文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国家体育总局批准以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宣传部名义举办是次活动,旨在通过全国范围的大众参与,挖掘、整理中国体育百年历史长河中,那些鲜为人知的宝贵文化遗产,宣传中国体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倡导全民健身运动,丰富中国体育文化遗产宝库。

  据记者了解,是次评选先由全国各省区市体育局组织当地的世纪十佳评选,在此基础上由终评委员会评出获提名奖名单,终评将通过网络点击、短信投票等步骤,各排名选出前20名入围人物和事件,最后由专家委员会投票确定3大类4个十佳奖项的最终结果。最终形成世纪十佳男运动员、十佳女运动员、十佳荣誉团体以及十大体坛事件。

  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副所长虞和平表示,中国体育的崛起是中国崛起的一个重要方面,甚至可说是一种象征,一种综合国力变迁的反映。该评选活动从中华民族崛起的大视野中回顾和总结中国体育百年史,从体育的崛起透视中华民族的崛起。

  当日,中国体育世纪十佳评选活动LOGO也进行了推荐。标志以国旗色为主色调,以变形的20和翻开的书本为造型,寓意翻开20世纪中国体育的历史。1908-2008的标注,寓意中国体育世纪十佳评选的起止时间并非是从20世纪完整的纪元年开始计算,而是从1908-2008中国体育奥运百年梦圆的时间段为起止时间的。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