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棋手原是摄影迷 谷笑冰扮靓国象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美女棋手原是摄影迷 谷笑冰扮靓国象赛

2010年10月20日 09:03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报讯 随着主办方一声“开始”,各位大师气定神闲应战,各位小棋手严肃摆开阵势挑战,各路媒体记者也纷纷抢占有利地形开始竞相拍个不停……其中有位女记者显得尤为“惹眼”,一袭长发,身着红衣,手持一部卡片机,轻盈的身子在赛场飘来飘去,阿南德这边“咔嚓”一下,王玥那边又“咔嚓”一下,拍的时候又凝神聚气,显得格外认真,怎一个“敬业”了得!

  原来,她不是别人,正是江苏和中国国象队的美女棋手——谷笑冰。熟悉国象的朋友应该都有了解,她可是咱们江苏第一位女子国际象棋特级大师哎!这次前来不是参加车轮战的,她可是作为大赛组委会新闻发言人身份出现的。这位美女棋手除了战绩彪炳之外,还身兼多重身份:央视国象栏目主持人、《新京报》特约记者、全国国象甲级联赛形象大使……一言以蔽之——非常了得!

  看她游弋穿梭于赛场多时,估计也拍照拍得累了,记者走上前去微笑着一声:“谷老师好”!谷笑冰先是愣了一下,随即笑靥如花,跟记者打了招呼。提及她今天如此“敬业认真”,她倒不好意思地笑了起来:“我是个摄影爱好者,家里好几台单反呢,走到哪儿拍到哪儿,到这儿当然也不会闲着啦。”“咦,今天这个工具好像不太犀利嘛,”记者指着她的卡片机打趣,她又一笑:“这个不照样能拍吗。”对于国象棋手和媒体人之间的角色转变,谷笑冰觉得很自然:“毕竟围绕的还是国象,是自己兴趣所在,自己目前的身份还是挺适应的,做的也挺开心。”

  眼见着夕阳西下,车轮大战也已结束,或许感觉自己没有上阵交锋有些不过瘾,谷笑冰盯着横在跑道上那副硕大的棋盘道具开始眼睛放光——也就一眨眼的工夫,她已和王玥的助手李超在这样一个“超级棋盘”上“抱着”大棋子厮杀起来!这一来也引发又一轮的“围观”,好不热闹!当然,这是一场没有分出胜负的“超快棋赛”,随意计算轻松走走,但估计拖动棋子有些吃力罢了……

  康缘药业杯国际象棋超级大奖赛,赛场内外的精彩,才刚刚开始! (张晨瑆 钱旭)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