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亚组委有关领导检查亚运会佛山赛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广州亚组委有关领导检查亚运会佛山赛区

2010年10月20日 13:42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广州日报10月20日报道 距离亚运开幕还有不到一个月,昨日下午,佛山召开第16届亚组委领导检查亚运会佛山赛区筹备工作会议,广东省副省长、广州亚组委副主席林木声,中共广州市委副书记、广州市市长、广州亚组委副主席万庆良,中共佛山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云贤等出席会议。对于市民来说,记者从会上获知的好消息是,佛山将参照广州做法,在亚运期间,除了免费搭乘广佛地铁之外,持有亚运门票的观众还可免费乘坐有禅桂编码的公交车。根据各部门汇报,佛山亚运场馆改造已全部完成,交通、景观改造等主要准备工作都将在10月前完成。

昨日下午,林木声(中)、万庆良(右)一行在陈云贤陪同下一起视察了亚运佛山赛区比赛场馆

  禅桂公交:比赛当日持票免费搭乘

  佛山市副市长麦洁华表示:“佛山作为协办城市,已经确定将参照广州做法,实施亚运期间免费公共交通政策。亚运会期间,市民凭亚运门票可免费乘坐广佛地铁和有编码的公交车。所谓有编码,即禅城为‘1’字头的公交车,南海‘2’字头的公交车。亚组委官员、裁判员、运动员、志愿者凭证件也可免费乘坐以上公共交通工具。”

  佛山市交通局负责人介绍,凭亚运门票免费,免费日期需对应比赛当日,“比如说,我的门票是11月19日的花样游泳比赛,那么,我这一天在佛山搭公交是免费的。”对于门票能否转借,该负责人表示,可以转借,也可以反复搭乘。“如果不是佛山赛区举办的比赛,也能够免费搭公交吗?”该负责人补充称,只要是日期对应,哪个赛区的比赛都可以。

  据介绍,目前佛陈路的快速化改造工程将于10月20日全面完工,另外,佛山“一环”路面、景观、路牌改造本月底也可完成。

  比赛场馆:岭南明珠附近酒吧暂停业

  会上通报,目前佛山承办赛事的岭南明珠体育馆、世纪莲体育中心游泳馆的维修改造已全部完成,月底亚组委还将组织相关部门检查验收,场馆景观建设改造也将于近期完成。

  对于场馆周边的餐饮问题,记者了解到,岭南明珠体育馆周边餐饮单位较多,个别为无证经营。对此,有关部门表示:“为减少对比赛影响,岭南明珠内的酒吧在比赛期间要求关门停业,我们已与酒吧负责人基本谈妥。”记者昨日在岭南明珠体育馆看到,主馆和两个副馆外已拉起隔离带,其内的金腾酒店已暂停业,将于11月28日重新开业;场外的KTV、酒吧、西餐厅等,因在“红线”外,暂不会停业。羽毛球、乒乓球馆等均停止运营。

  此外,亚运期间,佛山赛区的媒体记者和技术官员接待酒店已经分别确定佳宁娜酒店和顺德新君悦酒店,后勤接待的各项工作正在按计划推进中。

  医疗卫生:成立医疗卫生保障团队

  亚运期间,佛山市一医院、市中医院将分别负责世纪莲、岭南明珠体育馆比赛期间的医疗救护任务;佛山市二医院负责运动员兴奋剂的监控工作;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和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负责亚运期间的公共卫生和疫情监控工作。

  与会人员介绍,市一医院被确定为市医疗救护定点医院,亚运期间开辟专门病房,建立绿色通道。佛山参与亚运的几间医院抽调88名内科、外科、感染科等专家组成亚运医疗卫生保障团队。

  万庆良盛赞游泳跳水馆用水:“好,很漂亮,很好”

  游泳跳水馆

  昨日,记者跟随考察组一行对佛山两个亚运场馆进行了探营。

  在世纪莲游泳跳水馆,万庆良在跳水池旁问起了游泳馆的计分处理系统。随后还查看了跳水馆内的安防监控系统。在走过场馆内的计时计分系统操作间时,万庆良忽然推门走进了操作间,询问随从人员:“这边的设备全部到位了没?什么时候能够到位?”得知为保证不出差错,场馆还准备了另外一套备用系统有“双重保险”时,万庆良连声称赞:“不错。”

  在查看完场馆内的媒体工作室后,工作人员刚要引导大家离去,万庆良忽然在经过游泳池时,走向游泳池再度查看水质。万庆良仔细端详了游泳池内幽蓝的带着清新气味的水后,又问到:“这水质监测是由哪个部门负责的?”佛山市体育局局长马上站出来打包票:“我们有专门的卫生部门负责,水温是恒温的,保持在26℃,这水可以直接喝的,保证清洁。”万庆良随后俯身用手捧起一泓清水,用鼻子嗅了嗅,笑着说:“好,很漂亮,很好。”

  岭南明珠

  在岭南明珠体育馆,万庆良问到:“场馆这里一共有多少个座位?”“8000多个。”“佛山是武术之乡,相信到时候一定有很多佛山人来捧场。”万庆良信心饱满地走上拳击台上,用手细细检查了拳击台上护栏的质量。

  “我之前只在电视上看过拳击赛,走进拳击比赛场还是头一次。”万庆良压低了台上的护栏,俯身进入拳击场内,兴致勃勃地走到了拳击台的中央,用脚轻轻地踮了下脚下的绒垫,还小跳了几下,随即高举双拳,以胜利者的姿态风趣地说:“赢了!”在台下的麦洁华见到这一幕被逗得哈哈大笑,“万市长好有激情!”万庆良马上变得低调起来,笑着说:“我比划几下而已!”同时,陈云贤为了实际了解擂台周边护栏的可靠性,对着护栏又压又捏,并亲自试探,检测护栏的柔韧性。

  在热身的场地上,陈云贤友好地向万庆良发出两市领导来一场羽毛球赛的邀约。“我们可以组队来一场比赛嘛。”陈云贤说。林木声随后笑称:“你们都是羽毛球高手啊。”万庆良马上补充说:“林元和主席也是高手啊,他很生猛的!”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