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代甲A申花夺冠背后“黑金”涌动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末代甲A申花夺冠背后“黑金”涌动

2010年10月20日 15:07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又过去整整24小时,楼世芳的手机仍然处于来电提醒状态。关于2003年的种种传闻和猜测,再度笼罩整个上海滩。时隔7年,回顾那两场惊心动魄的双雄争冠记,依然可以嗅到波谲云诡的神秘气息,其中夹杂了太多的阴谋与暗算、黑金和罪恶。

  如今回顾那个紧张刺激的夜晚,不少圈内人士都感慨,那绝对是中国足球历史上黑金流动最疯狂的时刻。“4支球队背后涉及的黑金,远远超过1000万元。”在申思、祁宏被警方带走后,很快从天津方面传出消息,当年死命保级的泰达为了收买国际主力球员,开出了600万元的天价。而一位国际主力,一夜之间就有200万元进账。

  还有消息称,天津队为了让国际放水,曾将装有200万元的麻袋拉到了国际队的基地门口,但被拒绝。为保级花费尚且如此,而争冠的代价显然更大。当时圈内曾流传一种说法,申花曾找到中间人想做通深圳的工作,开出400万元的价码,但深圳不为所动。另一种传闻是,国际为了让深足阻击申花,开出的价码超过400万元。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