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圈资深记者:反赌不会“无限扩大化”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足球圈资深记者:反赌不会“无限扩大化”

2010年10月20日 15:10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申思、祁宏、江津、楼世芳……伴随着这些上海足球界昔日的大佬们陆续飞往沈阳协助调查’中国的顶级联赛终于没能在“反赌风暴”中保住清白’2003末代甲A最后时刻“夺冠、保级”错综复杂的“连环套”即将真相大白’甚至有人又“旧事重提”’将2001中国队冲击世界杯的亚洲十强赛也牵涉进来。

  10月19日晚上,国内足球圈内一位资深记者透露,反赌不会无限扩大化,“无论从哪方面来讲,继续深入挖掘内幕都无利于中国足球今后发展的大局。”

  “目前有关2001年那届中国队涉赌的消息,纯属猜测。祁宏、江津在那届国家队中都不是一言九鼎的人物,申思只是一位边缘国脚,真要查2001国家队,有关方面不会把这几名球员当成突破口。”那位资深记者据此判断,“这几名球员出事儿,还是受到了末代甲A那些事情的牵连。现在有媒体称,今后辽宁警方还将陆续调查其他几支在甲A、中超中夺冠的队伍,但我想打击面不会那么大吧。首先,其他的一些冠军虽然也多少有些疑点,但社会影响远没有2003末代甲A申花夺冠时那么恶劣;其次,查一支冠军就能牵涉出好几支球队,真要是这样的话,那么中超联赛中有谁能够真正逃脱法网?明年的联赛还踢不踢?奥运会、世界杯预选赛还踢不踢?”

  事实上,此前国家体育总局有关领导的讲话,曾被媒体近乎一致地解读为“反赌将在高潮中收官”,毕竟“反赌风暴”的目的是为了净化国内足球环境、是为了更好地建设中国足球。而只有“反赌风暴”正式落幕,中国足球下一步的“改革发展”才能够真正开始,足球界的从业人员不可能在时刻担心被带到沈阳“协助调查”的同时,还能够安心开展工作。而对中国足球采取“休克式疗法”,恐怕既不是“反赌风暴”开展的初衷,也不是球迷希望看到的结果。

  那位资深足球记者还表示,“辽宁省可是要举办下一届全运会的。这就意味着辽宁警方在最近几年将承担非常重的安保任务,‘反赌风暴’进行到现在,已经牵扯到辽宁警方很大一部分精力,再继续长时间搞下去,辽宁警方的压力会越来越重”。他据此判断,“申思、楼世芳等人被牵扯进来,不仅不说明反赌将进一步扩大化,反倒是反赌行动将收网的一个迹象,‘进去的人’都是有事的,而那些最被球迷痛恨的事情,也都‘找着人’了;低级别联赛有队伍出事,顶级联赛也有队伍出事;足协高层有人出事,中层干部也有人出事;足协官员、裁判、球员、俱乐部从业人员等各个方面也都有代表了,结束,不正是时候吗?”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