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已对两名执行委员会成员开启诉讼程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FIFA已对两名执行委员会成员开启诉讼程序

2010年10月20日 16:42 来源:每日新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目前,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举办权争夺,已经进入到白热化阶段,恰在此时,英国《泰晤士报》曝出黑幕,国际足联内至少有两名执委正在兜售手中选票。昨天,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在FIFA官网发表声明,称将对此事进行彻查,—旦情况属实,涉案官员和申办国将被严惩。

  据《泰晤士报》披露,该报手中已经掌握确切的录像资料,国际足联执委会委员、尼日利亚人阿莫斯·阿达穆正试图以60万欧元的价格出售手中的选票;而大洋洲足联主席雷纳德·特马里,为其手中的选票开出的价格更是高达160万欧元。

  贿赂丑闻东窗事发后,顿时在国际足坛掀起一场风暴。昨天,布拉特发表声明,称已经开始着手调查此事,“FIFA已经对两名执行委员会成员开启了诉讼程序,以查清他们是否真正有违反职业道德准则和国际足联章程的行为,而其他同这一问题相关的国际足联官员也将会接受调查。”而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表示,“目前国际足联已经责成道德委员会对这一事件进行调查,一旦查实他们的行为确实有悖道德准则,而且违反了国际足联相关规定,那么在下周三国际足联正式会议之前,道德委员会有权对他们采取临时性的制裁措施。”

  目前,布拉特已经安排了自己的亲信、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足联秘书长布雷泽负责出面应付媒体。对于本次丑闻是否会影响到世界杯申办工作的正常进行,布雷泽表示,“大家没必要怀疑整个申办体系,决定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的举办地,是一件非常重要的工作,而这些工作不会因此受到影响。”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