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新报:限时姚明如何搭配最合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每日新报:限时姚明如何搭配最合适

2010年10月20日 16:54 来源:每日新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经过漫长旅行,火箭终于回到了休斯敦的“家”。尽管还没有把时差调整过来,但火箭还是在北京时间昨天就急匆匆地展开了训练。作为季前赛旅程最多的一支球队,舟车劳顿耽误了他们太多的时间,现在还有一大堆悬而未决的问题需要在这最后一周时间里解决。“在新赛季开始的时候,没有哪支球队会百分之百地在状态。”主教练阿德尔曼表示,火箭现在的首要问题,就是在姚明出场时间被限制的情况下,确定全队的轮换体系以及战术安排。

  限时姚明

  如何搭配最合适

  在短暂的训练之后,火箭将开始他们的最后两场季前赛之旅——前往圣安东尼奥和达拉斯来一次德州内部的“背靠背”。在这两场比赛中的一场,姚明将接受出场24分钟的新安排。怎样搭配轮换阵容,让姚明在24分钟的时间里发挥最大威力,就成为了阿德尔曼首先需要面对的问题。

  火箭将怎样安排姚明的24分钟?当姚明在场上时,谁将与他搭档?当姚明不在场上时,哪些球员的搭配最有效率?对此,阿德尔曼的解释是要让姚明适应球队现有的打法。“不论姚明是否在场上,我们都需要打好我们的比赛。我们需要找出让他完全融入球队的打法,我们的球员都需要在他们上场的时候做好准备。我们取得了很大的进展,但和最后完成目标还有一段距离,不过我们显然有能力视他是否在场上对球队做出相应调整。”而在五场季前赛过后,姚明本人对自己的脚也更增添了几分信心。“一切都在可控状况下。我们每天都能有进步。就现在看来我的脚感觉相当不错。”姚明表示,现在的伤情一切尽在掌握,即便是24分钟的上场时间也照样不在话下,“我觉得我适应得还可以。18分钟对我来说感觉还可以。我想后面的比赛我能够打24分钟,这应该没什么问题。到目前为止,一切都感觉不错。”

  如果姚明休息,替代他的最佳人选当然是布拉德·米勒。在广州的第二场中国赛,米勒第一次代表火箭正式出场,他的表现相当不错。在26分钟的出场时间里面,米勒拿下了11分并有4次助攻,和洛瑞并列球队助攻最多的球员。出色的表现显示,米勒正在适应这个团队。老帅阿德尔曼对于米勒的表现也非常满意,“那一场,我对于他的使用可能都超出了自己的原有计划。他的踝关节感觉不好,他也需要比赛来提升状态。”

  确定人员

  和丹皮尔说再见

  回到休斯敦后,火箭宣布了最后一批裁员名单。手握训练营合同的五位球员中,只有在几场季前赛中表现出色的小后卫伊斯梅尔·史密斯得以留队,其他四名球员全都惨遭淘汰。随着这次人员裁减,火箭的阵容人数已缩减至联盟规定的常规赛最高限额15人的标准。这也意味着,前几天传言即将和火箭签约的丹皮尔最终还是无缘加盟。“我们觉得这时候做决定的时机最好,”主教练阿德尔曼在接受采访时也基本排除了人员再有变化的可能,“常规赛开始前的人员缩减任务已经完成,除非发生什么特殊情况,否则就不会再变了。”

  在基本确定了常规赛的阵容之后,火箭也对球队提出了最后一周训练的目标——加强球员在场上对球的轮转以及跑动。“我们需要在转移球方面做得更好。我们的球队拥有出色的运动力,不过如果我们没有很好地转移球以及跑动的话,我们就等于浪费了这些天赋。”巴蒂尔说道。(记者 滕达)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