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决心严格监管俱乐部 有犯罪前科别进足球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足协决心严格监管俱乐部 有犯罪前科别进足球圈

2010年10月20日 17:0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足管中心、中超公司今天上午9点在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运动员公寓就《中国足协职业俱乐部标准》、《中国足协职业俱乐部审查、监管办法》的推出召开研讨会。从会议邀请体育总局主管足球的副局长蔡振华讲话不难看出,体育总局及足管中心纠正职业俱乐部不正规、切实落实国内职业联赛管办分离的决心空前。用中心一位高层人士的话说就是,“联赛、俱乐部得有人监督,不能给腐败元素留生存空间”。

  ■俱乐部必须达标、行为必受监管

  昨天足管中心主任韦迪除下午接见德甲勒沃库森高层代表团外,一直守在办公室里批改会议讲话稿。“明天会议很重要。此前关于职业联赛俱乐部资格审查、俱乐部行为监管办法的讨论已经持续了很久。我们一定要在今年把这个事情落实下去。”知情人透露,足管中心下决心通过监管办法,其中一个重要背景就是,足球腐败、假赌黑横行与多年来俱乐部标准模糊不清,门槛过低给少数不法分子有机可乘牟取私利。一些并不具备顶级联赛职业俱乐部资格的俱乐部因为其管理的不正规,包括法人治理结构不健全,场地不达标、安保不力,给联赛带来的负面影响,钳制了中国足球整体的发展步伐。记者在新的职业俱乐部标准草案上看到这样一条规定,凡是有犯罪记录者将不得担任俱乐部职业经理人,他们的名字也将进入“黑名单”。对此知情人解释,“这个细节表明,中国足协、中超公司将对俱乐部包括用人的细节行为层层把关,联赛容不得蛀虫。未来各级联赛绝不能为了量化而出现滥竽充数,有几个达标俱乐部,就给几家注册。”

  ■韦迪否认中超联赛易名

  这次会议还将强调一个概念,那就是在落实俱乐部达标、监管的同时,也要落实职业联赛公司作为联赛当家人的政企分开、管办分离。韦迪昨天向记者确认,中心将于年底正式落实中超公司结构调整。要通过招聘职业经理人、“清逐”足管中心成员、并入联赛办赛功能一系列举措将职业联赛公司变身符合市场规律、符合公司法规定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公司。韦迪还否认了中超联赛易名的传闻,不过他透露,由于未来的职业联赛公司要纳入中甲联赛的组织、经营、推介、开发,中超公司将铁定易名。

  ■蔡振华重视联赛改革

  公安部、财政部、教育部、国家工商总局等7部委代表都接到了会议邀请。而记者在会议通知上看到,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也受到邀请,并将作重要讲话。在上周韦迪召集中心副主任于洪臣、职业部主任刘殿秋、中超公司总经理郎效农小范围碰头时,已经明确表示蔡振华副局长对国内职业联赛改革很关注,而据说他此前也对两个新规定研讨提出了自己中肯的意见。不过考虑到领导公务繁忙,韦迪昨晚表示,“蔡局能否最终参会不是我们能决定的。”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