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届吊环冠军有点小麻烦 小将严明勇受困肩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上届吊环冠军有点小麻烦 小将严明勇受困肩伤

2010年10月20日 17:26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我的肩伤还没有完全恢复……”走下赛场,在混合区内看到记者,上海小伙严明勇遗憾地说。

  严明勇是上海队在中国体操男队中的“独苗”,同时,他也是身份最“特殊”的一个。为了确保拿下男子团体金牌,中国男队的6名选手中,有5人属于全能型,唯一的单项选手就是严明勇。

  毫无疑问,在吊环项目上,严明勇具有世界一流水准。去年世锦赛的吊环金牌,就被他收入囊中。男团冠军之争由中日两队主导,日本队在单杠上实力强劲,而吊环则是中国队最有拿分优势的项目。

  在昨天的团体资格赛中,严明勇出战双杠、鞍马和吊环三项,前两项比赛都是中规中矩,最后的吊环比赛中,世锦赛冠军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美妙的视觉享受,6.8的高难度、充满美感与力感的表现,让他拿到15.70的高分。当他高高飘起、又稳稳落地的一瞬间,场内一片惊叹之声。

  仅以赛场上的表现而论,恐怕看不出严明勇的身体有任何问题。但赛后他透露,其实他的肩部受伤,还没有完全恢复。“因为这个伤,今年的世锦赛,我主要考虑还是为团体争金服务……”

  凭借资格赛的出色发挥,严明勇已经进入吊环决赛,莫非他打算放弃卫冕?“不,不。”面对记者的询问,严明勇连连摆手。“也不是说要放弃,有机会肯定要去争取的。不过因为伤的缘故,可能还是会稳一下,不会太发力,毕竟我们的主要目标还是2012年奥运会。”他笑着说,“如果能拿到团体金牌,我就很高兴了。”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