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足联:中超涉假球队 亚洲禁赛两年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亚足联:中超涉假球队 亚洲禁赛两年

2010年10月20日 18:11 来源:城市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足坛刮起的反赌反黑风暴愈演愈烈,此事也引起亚足联的高度关注。“如果中国方面出现了俱乐部涉假,而恰好是参加明年亚冠的球队,肯定要被禁赛两年。”亚足联主席哈曼表示,补救方案是中国减少一个亚冠名额还是由其他中超球队替补,目前还没有定论。

  事实上,在南勇、杨一民等足协高官纷纷落案后,亚足联就将目光转向中国足坛的反黑风暴上面,甚至有消息表明亚足联要对中国足协进行相应的制裁。虽然韦迪进行了“危机”公关,但随着近几日中超球队涉假消息的传闻越来越多,而且不乏一些豪门球队牵涉其中,因此亚足联也不得不进行相应的准备,以防亚冠联赛受到影响。“涉假俱乐部两年内肯定不能参加亚洲比赛,至于补救方案还需要研究。”哈曼表示,现在亚足联也在等待中国方面的处理结果,一旦中国方面出现了俱乐部涉假,而恰好是参加明年亚冠的球队,那亚足联将进行禁赛两年的处罚。

  根据目前的情况,本赛季中超肯定会平稳结束,如果没有问题,联赛前4名仍旧可以参加明年亚冠赛事。不过,近期有关豪门球队涉假传闻颇多,部分媒体甚至爆出专案组已经展开对部分豪门俱乐部调查的消息,如果公安部门确定假球场次,那涉假球队就不是取消亚冠资格的问题,而是能否保住中超资格。(记者 李航)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