兜售投票权,世界杯申办“猫腻”太多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兜售投票权,世界杯申办“猫腻”太多

2010年10月20日 18:13 来源:城市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就在2018世界杯和2022世界杯主办权揭晓日益临近的时候,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突然曝出了两名国际足联执委兜售投票权的丑闻,这让国际足联也陷入“黑金”阴影。昨天,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在FIFA官网发表声明,称将对此事进行彻查,一旦情况属实,涉案官员和申办国将被严惩。

  根据国际足联的计划,12月2日宣布获得2018和2022世界杯主办权的国家,这一结果将由24名执委投票决定。英格兰、俄罗斯以及联合申办的西班牙和葡萄牙、比利时和荷兰将会就2018世界杯的举办权展开争夺。2022世界杯的举办权将会归属美国、日本、韩国、卡塔尔和澳大利亚中的一员。不过,虽然世界杯举办权争夺已经进入到白热化阶段,恰在此时,英国媒体则曝出黑幕,国际足联内至少有两名执委正在兜售手中选票。据《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在各国申办2018年世界杯过程中,国际足联执委会委员、尼日利亚人阿莫斯·阿达穆试图用50万英镑的价格出售手中的选票。此举严重违反国际足联章程。报道还提到,大洋洲足联主席雷纳德·特马里为其手中的选票开出的条件是买方须修建一所价值160万欧元的体育学校。

  贿赂丑闻东窗事发后,顿时在国际足坛掀起一场风暴。昨天,布拉特发表声明,称已经开始着手调查此事,如果证据确凿,国际足联必将严惩不贷。“FIFA已经对两名执行委员会成员开启了诉讼程序,以查清他们是否真正有违反职业道德准则和国际足联章程的行为,而其他同这一问题相关的国际足联官员也将会接受调查。”布拉特还给国际足联执委会的24名成员发去信函,证实全面调查即将开始。“我对于在报纸上看到的事情很失望,我们希望这件事不会影响世界杯的申办,因为决定2018和2022年世界杯举办国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值得关注的是,此前英格兰一直被认为是2018世界杯的最大热门,但这次让国际足联出丑的是英国报纸,这很可能引发国际足联执委对英格兰的反感,并对投票结果造成意想不到的影响,甚至有媒体透露,国际足联将会为此而推迟票选日。据悉,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本计划在本周三召开会议,但在“黑金”丑闻曝光后,会议很可能会紧急提前召开。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