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尔夫希望赛总决赛首轮赵雄一、蔡汶霏领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高尔夫希望赛总决赛首轮赵雄一、蔡汶霏领先

2010年10月20日 2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0日电 中国业余高尔夫希望赛总决赛今天在海南兴隆康乐园结束了首轮比赛,赵雄一和蔡汶霏以74杆的成绩分别占据男女组首位。

  由于连日浸泡在雨水中,锦标级康乐园温泉球场草坪遭到很大的损害。尽管今日天公作美,球员能不受风雨影响正常比赛,但从他们快要及膝的湿泥,可见潮湿对他们的影响不浅。

  从10号洞出发的第一组女子球员蔡汶霏,率先完成比赛,而她74杆的成绩也一直无人超越。直到12:30女子组最后一名球员完成比赛,最终奠定了她“第一次参加希望赛、第一个出发、第一个完成比赛、获得第一”的神奇经历。

  “站在发球台的时候,风好大,本觉得可能会打不好。”不习惯打风场的蔡汶霏开始还心有忧虑,“但前三洞都还蛮顺利的,节奏很好;转场到前九之后,推杆烂一点,成绩不太好。”

  但对于今天的总体成绩,她还是比较满意的。对于如何应对雨后球场,蔡汶霏心态平稳地说,“天气的影响对每个人都是同时存在的,只要专注打好每一杆就好了。”

  而天灾对球员确实造成了一定的影响,本轮打出74杆的张维维就说起她在积水较深的15号洞的打爆经历:“15号洞,开到树杆,刨了2杆才刨出来,打到球道上,之后3杆上果岭2推才进球,打了个+3。”然而一个+3、一个+2、两个+1的损失被她抓获的4只小鸟补救回一些丢杆,最终以1杆之差暂列第2。

  本轮发挥稳定的林冶舟打出了81杆,与祁越和海南队的周佳怡并列第三。根据竞赛规则,女子组首轮设95杆的晋级线,除徐维谦WD之外,其它18名女子球员全线晋级。

  希望赛2010最佳新人即海南队队员赵雄一再次上演重庆站首轮领先故事,再次首轮领先男子组。但对于这个成绩,赵雄一并不满意“今天失误太多,抓了四只鸟还打+2,前九1号木发挥不是很好。”

  对于此次海南队主场作战,他说:“希望队员的成绩都能够排前,当然自己也想过拿冠军。”

  此前,在前九以-3领先转场的海南队球员胡舒同,在后九连遭博忌、双博忌和三博忌。最终,胡舒同以+4的成绩名列柴发用之后,与同样打出76杆的蒋俊龙、金大星并列第三。

  对于此次所有球员冒着风雨前来,海航海南康乐园高尔夫球会总经理胡瑞妹表示非常感动,同时也组织全球会积极备战希望赛。作为秋冬季节最适合打球之地,海南常年都是人满为患,但为了给中国业余球员提供更好训练平台,康乐园高尔夫会球会调整了整个冬天的运营策略,以打造“完整的训练型球场”,此次携手希望赛“也正是这些心愿的凝结,康乐园希望年年举办希望赛总决赛!”胡瑞妹掷地有声。

  康乐园温泉高尔夫球场是康乐园高尔夫球会在受灾后“硕果仅存”的一个球场。因连日遭受暴雨影响,球场不能剪草,为了保障赛事的顺利进行,球场尽一切努力完善比赛条件。据球场运作部的管理人员介绍:“除了能一杆上果岭的3杆洞,其它球洞都设置了观察球童和巡场,在积水较多的15号洞设置了3个观察球童,尽量避免由于连日暴雨造成的球场问题给球员造成的罚杆及其它不良影响。”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