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三大“棋王”齐聚南京国际象棋超级大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世界三大“棋王”齐聚南京国际象棋超级大赛

2010年10月20日 23: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京10月20日电 (记者 王国安)“2010中国(南京)国际象棋超级大赛”20日在南京珍珠泉开赛,世界排名前三的挪威棋手马格努斯·卡尔森、保加利亚棋手维塞林·托帕洛夫、印度棋手维斯瓦纳坦·阿南德悉数参赛,这也是世界大满贯赛事中3人首次同时参赛。

  此次大赛是全球五站国际象棋大满贯赛事的起点站,赛制为邀请6位世界特级大师(等级分2700分以上)进行双循环比赛,赛程11天。参赛选手除世界排名前三的3位象棋大师外,另外3名选手分别为世界排名第16的中国棋手王玥、世界排名第26的阿塞拜疆棋手乌加·加西莫夫和世界排名第28的法国棋手爱提恩内·巴克洛特。

  大赛总奖金25万欧元,其中第一名奖金为8万欧元。根据赛制,比赛共有10轮,棋手比赛序号抽签决定。比赛全程棋手不允许提和,只能在理论和棋的局面时提出并由裁判长裁定。

  18日的首轮比赛由中国棋手王玥对阵棋坛常青树阿南德,巴克洛特对阵卡尔森,加西莫夫对阵托帕洛夫。随后几天,6名棋手将循环捉对厮杀。

  “中国(南京)国际象棋超级大赛”于去年2月成功加入大满贯赛事序列,已成为世界五强、亚洲第一的国际象棋全球顶尖大赛。大赛组委会秘书长董伟表示,此次大赛因等级分超过2800分的三大世界棋王同时出席而引起格外关注,相信将带来近年来大满贯赛事中最激烈、最精彩的对决。(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