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白色预警信号生效 汕头市民祝福亚运火炬传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台风白色预警信号生效 汕头市民祝福亚运火炬传递

2010年10月20日 23: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汕头10月20日电 (李怡青 陈妍)据广东省汕头市气象台10月20日12时发布的消息,预计,超强台风“鲇鱼”将以10公里左右的时速缓慢向偏北方向移动,逐渐靠近广东省汕头沿海,并将于23日前后在该区域登陆。该台已于10月20日10时发布台风白色预警信号。由于21日将举行亚运火炬汕头站的传递,汕头市民们纷纷祝福火炬传递能够顺利举行。

  这两天,汕头市海陆风力都有所加大,且海面风力有继续加大的趋势。据气象台预计,受“鲇鱼”外围环流影响,明天汕头市阴天间多云,局部会有阵雨,气温23℃~28℃,附近海面将刮起8级大风、9到10级阵风。

  10月21日将举行的亚运火炬汕头站传递,牵挂着汕头市民的心。记者在汕头街头看到,到处都插满了国旗、彩旗和标语,洋溢着浓厚的亚运氛围。在各大超市,国旗、贴纸等为圣火加油的“必备品”供不应求,店员们不断地运货、开箱,忙得不亦乐乎。

  当听到“鲇鱼”可能会带来降雨的消息时,汕头的大学生小敏告诉记者,当然希望能有个大晴天,但就算天公不作美,她和同学们也要风雨兼程地跟着火炬跑。市民李阿姨说,亚运火炬到汕头来是喜事,她明天要带上小孙子一起去看,下雨也不怕,雨中的汕头更加有风韵。许多市民也纷纷表达了祝愿传递顺利的心愿。

  受“鲇鱼”和冷空气共同影响,汕头附近海面东北风8级阵风9到10级,揭阳市惠来县到汕头市南澳县沿海各警报站悬挂台风3号风球。目前,汕头市4518艘渔船已全部回港避风,各项防御工作仍在紧张有序进行。

  近日来,汕头市各级有关部门在密切关注台风动态,及时组织各项防台风工作。气象、海洋等部门加强监测台风的发展动态、风力变化、影响范围,以及台风影响海域的海浪和沿海地区风暴潮增水等,并提前作出预报,及时发布台风和海浪预警信息。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