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世石十连胜狂言变笑话 淡定谢赫守住胜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李世石十连胜狂言变笑话 淡定谢赫守住胜利

2010年10月21日 10:10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我要争取10连胜,至少也要5连胜吧。”充当韩国队先锋的李世石赛前的狂言最终变成了笑话。昨天,在第12届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第三局中,中国棋手谢赫执黑中盘战胜李世石,将对手的连胜美梦击得粉碎。今天,农心杯将迎来第一阶段的最后一场比赛,日本队第二位棋手登台攻擂,挑战谢赫。

  “淡定哥”力阻“小李飞刀”

  上帝欲使其灭亡,必先使其疯狂。本届农心杯擂台赛开赛即与众不同,本可以做主将的李世石在开幕式上公开宣称要10连胜为韩国队夺冠,为此他强烈要求以先锋身份出场,并在开赛后连取两胜给中日两队施加了不小的压力。谁能阻挡“疯狂的石头”?昨天如外界赛前猜测的那样,中国队派出了谢赫攻擂。此前两人6次交锋,谢赫4胜2负,是目前对阵李世石胜率最高的中国棋手,堪称李世石的“苦手”。淡定冷静是谢赫的特点,开局后李世石四处挑衅,谢赫不为所动,这样的局面让观战的周睿羊惊呼:“赫哥也太能忍了吧?”中盘两人缠斗形势复杂,谢赫的思路异于常规,这搞得俞斌总教头都摸不着头脑,自嘲说:“赫哥真是淡定啊!”高手对决,瞬间即定胜负。谢赫“八风不动”令李世石在最擅长的读秒阶段自乱阵脚,出现了不可思议的错误,谢赫一举屠龙获胜。赛后,谢赫应邀走进了挂盘讲解室,现场掌声雷动,谢赫露出一丝微笑,依然淡定。

  淡定是“碎石”的法宝

  算上昨天的比赛,7次交手5胜2负,称谢赫为李世石克星并不为过。赛后有人询问谢赫取胜的秘诀,内敛的谢赫只是谦虚地说:“李世石的棋非常厉害,但我跟他交手的几盘棋他都发挥得不太理想,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据业内人士分析,谢赫之所以能克制李世石,最重要在于他异于常人的冷静。李世石棋风犀利,有着猎豹的速度和嗅觉,但面对谢赫的冷静和从容,他总会在不经意间有些抓狂。谢赫从始至终坚持自己的节奏,李世石耐不住寂寞,最终被一招致命。在这一点上,26岁的谢赫完全超越了同辈棋手。

  落败的李世石显得相当苦闷,复盘一个多小时后黯然离去。独孤求败的李世石敢于在古力面前亮剑,但却依然找不到对付谢赫的办法。谢赫的获胜让本届擂台赛三方重回均势。昨天赛后韩国媒体普遍变得有些悲观,甚至开始担心韩国队的夺冠前景。《朝鲜日报》评论说:“因天敌出现,李世石十连胜的梦想飞走了,韩国队的战斗力受到极大的损害,夺冠道路笼罩上了乌云。”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