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进军FIFA 张吉龙称竞选执委志在必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足协进军FIFA 张吉龙称竞选执委志在必得

2010年10月21日 10:48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足杀进2002年世界杯,人们记住这一历史性时刻的同时,也记住了“龙哥”的那只手,正是张吉龙凭借一“手”之力将国足抽进了世界杯决赛圈,这也被认为是中国足球外交史上的一次伟大胜利。

  8年后,龙哥“卷土重来”,他准备将手伸向FIFA。昨天记者获悉,中国足协已经举荐张吉龙全力竞选国际足联执委,这不但是中国足协首次竞选国际足联执委,同时也是中国足球外交史上所竞选的最高职位。

  张吉龙:我志在必得

  昨天,中国足协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推举张吉龙竞选国际足联执委。由于目前日本、韩国在亚足联乃至国际足联的势力比较大,中国足球一直被压制,始终“朝中无人”,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中国足协管理层经过仔细研究和慎重考虑,最终决定推荐在国际足坛深有人脉、经验丰富的张吉龙竞选国际足联执委。

  58岁的张吉龙刚刚从香港开完东亚足联执委会归来,在接受采访时,张吉龙坦言,“能够代表中国足协参加国际足联选举是我的荣誉,我愿意为中国足球贡献出自己的最后力量。”对于选举能否成功,张吉龙不愿多谈,“我们将全力参加竞选,对于FIFA执委是志在必得。”

  在这一问题上,中国足协高层也表态,将动员一切资源帮助张吉龙竞选成功。

  FIFA执委“权力”不小

  中国足协为何如此看重FIFA执委,显然是因为执委“权力”不小。

  目前国际足联一共有24名执委,其中欧洲最多为8席,亚洲4席。执委们在位的任期为4年,可以连选连任。对这24名执委而言,最大的权力就是决定世界杯的主办地。尽管他们组成了国际足联执委会,事实上拥有对国际足联旗下所有议案的决定权。这种权力体现在选票上,除了国际足联主席需要国际足联大会选举外,其他的诸如各常务委员会的主席、副主席和委员任命;司法机构的主席、副主席和委员任命;FIFA在国际足协理事会的代表任命等等都要24位执委投票产生。

  当然,中国足协最看重的一点是,FIFA执委有权决定世界杯的主办地。前段时间,媒体都在热炒中国要申办世界杯的事情,尽管其间足协官员的态度有反复,但是明眼人都清楚,中国是非常希望申办一届世界杯的,毕竟有了北京奥运会的经验,中国显然是具备申办世界杯能力的。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一旦亚足联成员国申办2022年世界杯不成功,那么中国极有希望申办2026年或2030年世界杯,如果张吉龙能当选执委,届时他将成为连接中国足球和国际足联的桥梁,无疑将为中国申办成功增加砝码。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