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围棋擂台赛“天敌”谢赫登场李世石狂言成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三国围棋擂台赛“天敌”谢赫登场李世石狂言成空

2010年10月21日 10:52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韩国先锋李世石欲在本届三国围棋擂台赛连胜10局以一人之力结束比赛的豪言在昨天下午破产了,粉碎其狂想的正是对小李战绩保持领先的中国棋手谢赫,在这盘艰苦的比赛中,谢赫凭着耐性和冷静终于在后半盘找到了对手的破绽,以其锋利的一击迫逼李世石中盘认输,为中国队取得首胜。  

  李世石以韩国先锋的身份出战本届擂台赛,连续拿下中国先锋王檄与日本先锋井山裕太之后,中国队在昨天下午的第3局比赛中派出了此前被称为是李世石“苦手”的谢赫上阵攻擂,谢赫与李世石的交手战绩是4胜2负领先。此战谢赫执黑先行,李世石在序盘接触战中锋芒毕露,不断地占便宜,想迫使谢赫早早一决胜负,而谢赫则能忍则忍。李世石中盘在方向选择上出现失误,结果让谢赫找到了反击的发力点,形势变得微妙而复杂。李世石固执地对中腹黑棋发起猛攻,而原先他占便宜留下的一些断点也变得十分突出。李世石想尽办法仍无法消除自身缺陷,下边大损之余,中腹的软肋又被谢赫猛擂一拳,两块白棋都面临困境。李世石眼看败局已难以收拾,还是作最后一搏,但已无济于事,只得中盘认输。谢赫赢下这关键一局,宣告李世石冲击10连胜的梦想提前破灭,也为中国队迎来了转折点。

  韩国媒体担心夺冠前景

  局后谢赫称自己从布局形势就不太好,中盘局面一直很混乱,中腹冲后对方应对不慎,自己才得以逆转。而李世石局后与队友睦镇硕在对局室长时间复盘约一小时,然后黯然离去。与前天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韩国媒体不再提连胜之事,反而开始担心韩国的夺冠前景。韩国联合通讯社评论称,李世石受阻于“天敌”谢赫,取三连胜失败。赛前,李世石曾说“不是为了10连胜(全胜)的目标,不会第一个上阵。”但在中国队有针对性的排兵布阵策略之下,他惨败了。

  今天将是本届三国擂台赛第一阶段比赛的最后一局,谢赫七段坐擂迎接日本棋手坂井秀至八段的挑战。(记者 施绍宗)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