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对有前科者零容忍:他们不可能重回中国足坛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足协对有前科者零容忍:他们不可能重回中国足坛

2010年10月21日 11:22 来源:重庆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上午,中国足协在北京奥体中心运动员公寓进行了研讨会,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出席了会议,这也是他在分管足球工作后首次参加中国足协的会议,而中国足协也通过这次研讨会,将加大对职业联赛的监管力度。

  足协将加大联赛监管力度

  在申思、祁宏等前国脚被警方采取强制措施、中国足坛抓赌风暴越刮越大之际,体育总局和中国足协也加大了纠正职业俱乐部不正规、切实落实国内职业联赛管办分离的决心。昨天的研讨会,正是就职业联赛俱乐部资格审查、俱乐部行为监管办法进行讨论。

  据记者向北京同行了解到,在中国足球腐败、假赌黑横行与多年来俱乐部标准模糊不清的背景下,中国足协准备对联赛中的“蛀虫”开刀,在昨天讨论的新的职业俱乐部标准草案上,就有这样一条规定,凡是有犯罪记录者将不得担任俱乐部职业经理人,他们的名字也将进入“黑名单”。这同时也昭示着,在这次反赌风暴中有犯罪记录的涉案者,今后也都将不可能重回中国足坛。

  蔡振华关注职业联赛改革

  在昨天上午的会议后,中国足协在当天下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证实了蔡振华出席会议的消息,但没有提及其出席会议的情况。

  据悉,公安部、财政部、教育部、国家工商总局等10部委代表都参加了昨天上午的会议,会议议题也有蔡振华做重要讲话的安排,但到昨天截稿为止,有关会议具体内容和蔡振华讲话内容,中国足协方面都没有对外透露。不过,从出席本次会议来看,蔡振华对中国职业联赛改革相当关心。据北京同行介绍,在上周韦迪召集足协副主席于洪臣、职业部主任刘殿秋、中超公司总经理郎效农小范围碰头时,已明确表示蔡振华副局长对国内职业联赛改革很关注,而据说他此前也对两个新规定研讨提出了自己中肯的意见。(记者 周晓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