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足协,别当国安的足协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评论:足协,别当国安的足协

2010年10月21日 14:07 来源:城市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泰达1∶1国安余音袅袅,绕梁不散的不是比赛结果让俩队舒坦不舒坦、球迷表现让赛区省心不省心以及所谓恩怨还有多少人仍然在心里死拴个扣儿,而是佐里奇右手跟徐亮左脸的那次接触,到底算不算是个耳光。

  佐里奇自个儿给那一巴掌的定义是“推”,配旁白的话,大概其就是“快一边儿去吧”,或者“你可烦死我了”之类。假如这个解释成立,他这一下子应该偏中性,虽然跟那种开场俩队相互握手,指不定谁跟谁是熟人碰头儿,觉着握手还不过瘾,使闲着的另一只手拍拍对方的脸有本质不同,但是跟抡圆了抽嘴巴子、打耳光,同样有本质的不同。可惜在中国足球的地界上,话语权在足协手里捏着呢,于是任凭佐里奇把他“推”的动作拆解开,祥林嫂似的逢人便说、逢人便讲也白搭。

  为了想掰扯的理儿能顺畅地继续往下掰扯,咱姑且假定佐里奇那压根儿没嘛力道的一下是耳光,那么国安俱乐部跳脚儿喊冤的程序,应该是星期二下午评议组例行开会处理申诉之前,他们向足协正式提出申诉,然后评议组看录像、给意见,再然后纪律委员会根据评议结果往外开罚单。那么好了,毛病就来了。其一,据一位成天跟国安泡在一块儿的“内部人士”说,国安的正式申诉书是昨天才交给足协的,星期二的时候,他们只是拿嘴对付跟足协说打算申诉;其二,昨天下午足协的新闻通气会没像往常那样,把当轮儿的处罚都兜出来,只给开了个“期票”,意思是回头再说;其三,星期二的下午,算时间顶多是评议组开完会的光景,纪律委员会还没说话,足协技术部主任杨新利,已经义正词严地说,确认佐里奇的行为客观存在且性质恶劣,足协将对他进行严惩……

  为嘛国安的申诉就能投石问路在先、白纸黑字在后?为嘛没见纪律委员会的处罚意见,技术部主任却按捺不住挺身而出替国安声讨对手?为嘛去历史长河里随便划拉划拉,国安动不动就鸣冤叫屈并屡叫不爽,一律能让招惹了他们的对手付出代价挨罚到疼?未必他们从来都是正义跟真理的化身吧,好比这一回,泰达还说已经把国安的一把小辫子都梳理好了,随时都能往足协递呢。想给一切寻思不明白、说不通的“为嘛”一揽子找到答案吗?恐怕老些人心知肚明,答案只能有一个,就像足协向着、护着国安,足协的大门固然对所有俱乐部敞开,却额外还给国安留了一扇闲人免进的小偏门儿。

  中国足球从来不缺悲哀,尤其这阵子,简直净剩下悲哀了,可即使眼下这么混乱无序、百废待兴,足协仍以整肃之名行袒护之实,岂不更让人悲从中来?说实在的,咱也理解足协,重整河山可能山高水长、任重道远,可单论一碗水端平这一桩,怎么就不能从今天做起、从现在做起?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