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亚洲沙滩排球锦标赛海口开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2010亚洲沙滩排球锦标赛海口开幕

2010年10月22日 0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海口10月21日电(记者 王辛莉)2010亚洲沙滩排球锦标赛21日在海口假日海滩拉开帷幕。来自亚洲17个国家和地区的49支队伍参赛,规模比去年扩大,强队更多。

  在海口假日海滩比赛现场,记者看到四个场地同时进行比赛。海南自今年10月初以来遭受两轮强降雨,部分赛场上的沙子含水量略高,但不影响选手比赛。赛事组委会有关官员告诉记者,考虑到今年第13号超强台风“鲇鱼”可能严重影响海南,赛事组委会决定加快比赛进度,原定10月24日结束的比赛可能要提前,今日将完成所有组别的初赛。

  本次赛事是第十六届广州亚运会前亚洲区域内最重要的一次沙滩排球比赛,吸引了亚洲多个国家的强队参加,包括中国世界巡回赛大满贯冠军、北京奥运会铜牌得主张希-薛晨组合,第一届亚洲沙滩运动会男子冠军、印尼的安迪-柯克组合,女子冠军、泰国的塞诺克-乌萨组合。澳大利亚、日本、伊朗、也门、阿曼、哈萨克斯坦等传统强队参赛。本次比赛他们将争取亚排联积分,提高排名,为广州亚运会的决赛排位做最后一搏。

  本次赛事期间将同时举行第一届亚洲杯沙排东亚分区赛的伦敦奥运会资格赛。本次分区赛,中国、韩国和中国香港将各派出两支男队和两支女队进行角逐。获得分区赛前两名的国家或地区将进入明年的东亚决赛。

  亚洲排球联合会沙滩排球理事会理事安久·赫可斯先生21日在比赛开幕式上致辞。他透露,近年来,亚洲沙排赛吸引了更多队伍参赛,许多国家争相举办赛事,亚洲沙排赛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上升。

  本次赛事是亚洲沙滩排球锦标赛连续第2年在海口举办。海口市副市长韩美称,赛事是海口为国际旅游岛量身打造的的世界级对外文化体育交流平台。(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