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超级新秀闪耀欧冠赛场 库蒂尼奥展大师级传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两超级新秀闪耀欧冠赛场 库蒂尼奥展大师级传球

2010年10月22日 09:48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谁都不会想到,一场本该是国米人欢庆的大胜,却在最后阶段差点被一个小子毁了。“贝尔———100分!威尔士巫师3重奏险些救10人热刺上岸”,比赛结束不久,兴奋的《太阳报》已经迫不及待地挂出了如此醒目的标题。如果不是时间有限和落后太多,21岁的贝尔有可能将导演一幕比2005年伊斯坦布尔决赛还要惊天地、泣鬼神的大逆转。

  21岁的贝尔将国际米兰上赛季那条征服欧洲的世界级防线彻底打爆了,更为夸张的是,他在这条“铜墙铁壁”面前,仅用了39分钟就完成了帽子戏法!国米门将塞萨尔赛后称,“我太生气了,我甚至都没能摸到球皮就进了,今晚我不可能睡个好觉。”赛后,天空体育毫不犹豫地为贝尔打出了10分,满分出现在了失败的球队一方,这又创造了一项历史。算上本场比赛,贝尔在职业生涯前5场欧冠比赛中,献上了4球4助攻的完美数据。

  据《镜报》透露,曼联打算出价2000万英镑买下这个“新吉格斯”———贝尔和曼联老将同样来自威尔士,或许这也注定了他的国家队生涯是场杯具。“毫无疑问,我们绝对不会出售贝尔,他太优秀了,几乎无所不能。”老雷昨晚如此拒绝了众豪门对贝尔的邀请。

  新蓬蓬头 库蒂尼奥

  经过两年巴甲联赛锤炼,1992年6月12日出生的库蒂尼奥已经成熟了。昨晨,与当年马哥出道时一样留着“蓬蓬头”的巴西小将惊艳梅阿查球场,现场7万多名球迷为其“古典主义、大师级”的表现集体起立鼓掌3分钟!在齐达内退役后,球迷很久没有看到过传球这么优雅又具有杀伤力的攻击型中场球员了!

  库蒂尼奥昨晨共有6脚射门,是国米球员中最多的。巴西人精彩的发挥除了依靠出众的盘带、精妙的传球之外,更是来自不知疲倦的奔跑。本场比赛库蒂尼奥的跑动高达11.79千米位居国米之首,甚至比一贯有“铁人”之称萨内蒂都要多跑1230米。南美足坛向来盛产低龄足球神童,库蒂尼奥绝对是最近的代表人物之一。生于1992年6月的他,在7岁那年便进入了巴西豪门达迦马队的梯队。司职攻击型中场的库蒂尼奥在2005年的南美U15锦标赛上一炮而红。随着库蒂尼奥声名鹊起,来自欧洲的豪门也不可避免地开始了“天才争夺战”。2007年11月,就在西班牙《马卡报》首次报道库蒂尼奥的新闻后不久,皇马便率先开始行动。不过他们绕过达伽马俱乐部而直接与库蒂尼奥及其家人接触的做法,却让这家巴西老牌球队震怒不已,2008年2月,达迦马队以此为由将皇马告上国际足联,后者也不得不暂时收手。

  皇马为巴西神童走上法庭的新闻吸引了当时还是国米主帅的穆里尼奥的目光,在狂人的授意下,2008年7月23日,达迦马队官方宣布,16岁的库蒂尼奥将以380万欧元的转会费加盟国际米兰。库蒂尼奥也成为了穆帅留给国米一笔丰厚的“遗产”。(胡敏娟)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