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全面防御台风"鲇鱼" 确保亚运场馆万无一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广州全面防御台风"鲇鱼" 确保亚运场馆万无一失

2010年10月22日 10:4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广州市21日召开防御强台风“鲇鱼”视频会议,广州市委书记张广宁强调要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同时确保亚运场馆“万无一失”。

  广州市三防总指挥部预计“鲇鱼”将于22日夜间到23日中午在粤东到闽南之间的沿海地区登陆。受其影响,珠江口内河及南沙、番禺将有6-8级阵风,其余地区有5-6级阵风。

  根据目前预测,台风最大可能是往粤东方向行进,所以亚运会举办城市广州的防御压力较之前预计有所减轻,但广州市常务副市长苏泽群说:“天有不测风云,广州不可麻痹大意,由于‘鲇鱼’路径复杂,需要随时提防台风转向。”

  广州市委书记张广宁强调,广州市各级政府要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由于距离第16届亚运会召开不足一个月,张广宁还强调广州市将力保亚运场馆设施和设备的安全,保证“鲇鱼”不影响广州亚运会按期、优质举行,确保“万无一失”。

  会议做出的部署包括重视亚运灯光、棚架、吊机等工程防大风的准备工作;加强重点防护目标的检查和防御,特别是亚运主场馆所在地番禺区要做好应急预案;各亚运场馆做好防风暴潮预案,特别是开、闭幕式场地海心沙地区地势较低,要提前做好防风暴潮的准备工作。

  有关部门预测,“鲇鱼”对广州市的主要影响有三点:一是由于台风影响期间适逢天文高潮期,沿江低岸低洼区域将遭受较为严重的风暴潮影响,广州部分潮位可能超警戒水位;二是可能遭遇8级阵风;三是广州将出现一次中到大雨的降水过程。

  根据最新数据,当日16时,今年第13号台风“鲇鱼”中心位于广州市偏东南方约560公里的南海东部海面上,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达到15级(50米/秒)。(记者马晓澄、王浩明)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