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围棋亚运目标至少一金 谢赫:盼不拖大家后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围棋亚运目标至少一金 谢赫:盼不拖大家后腿

2010年10月22日 10:51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21日)下午,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第一阶段比赛在京结束,中方棋手谢赫执黑中盘轻取日方挑战者坂井秀至,获得两连胜。谢赫在赛后说:“和顶尖棋手相比,我的实力还有差距。接下来最重要的比赛是亚运会,我希望自己还能取得胜利,不拖大家后腿。”

  广州亚运会共设男团、女团和混双3枚围棋金牌,据国家队领队华学明介绍,每队报名名额为6男4女,棋手可以兼项。目前通过内部选拔赛国家队阵容已经确定,男团方面古力、谢赫和孔杰3人入选。女团方面芮乃伟和宋容慧入选,再加上参加混双赛的刘星和唐奕,余下的两张男队外卡和一张女队外卡虽然人选已定,但要等到下周中国亚运代表团正式成立时统一公布。

  除去今天下午结束的擂台赛第一阶段比赛,10月下旬国内还要进行两轮围甲联赛,此外倡棋杯决赛、百灵杯对抗赛和建桥杯女子围棋公开赛都将在下周陆续举行。所以,亚运代表队成员已没有集中训练的时间。“其实围棋这个项目想靠短期集训提高水平是很不现实的,我们这段的练习主要是让大家熟悉规则,做好实战准备。”俞斌说。

  “亚运会的规则是1小时规定时间以后30秒的读秒,我们国内的规则一般都是每方两小时后1分钟的读秒。在前一段我们试用新规则的时候,大部分棋手都感觉很不适应。”俞斌说,“30秒读秒相当于快棋,所以比赛的变数会很大。”

  中国棋院院长刘思明告诉记者,中国围棋队亚运目标是“保一争二”,“虽然竞争会非常激烈,但我想我们至少还是要获得1枚金牌,来回报围棋爱好者的支持。”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