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日报:体操男团新人出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解放日报:体操男团新人出彩

2010年10月22日 11:01 来源:解放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拿下男团金牌,中国体操队可以说是松了一口气。

  这次参加世锦赛,中国男队的阵容引起了不少争议,一些媒体打出“谁把奥运冠军排除在外”之类的标题,为“奥运三金王”邹凯和世锦赛卫冕冠军张宏涛、王冠寅落选打抱不平的大有人在。

  为了对应伦敦奥运会团体赛533新赛制,中国队这次尽集全能好手,虽说有试验的性质,但毕竟导致单项实力受损,六个单项中只有三项进入了决赛。如果“赔了夫人又折兵”,连团体的冠军也丢了,总教练黄玉斌只怕不大好交待。

  北京奥运会男团决赛,中国队赢了第二名日本队7分多,当时的中国队实力之强,可以说是“一览众山小”。这次在鹿特丹,中国队只赢了日本队1分多一点,优势已不明显。日本男子体操近年来上升势头很猛,以内村航平为首,队中有多名全能型高手。伦敦奥运会533的赛制,对日本这样全能好手多、单项好手少的队伍,非常有利。两年之后,中国男队遇到的挑战会更大。

  令人欣慰的是,中国男队中小将居多,有的是第一次参加团体赛,有的甚至是第一次参加世锦赛,表现都可圈可点。虽然目前中国男队的实力无法和杨威、李小鹏等“钻石一代”相比,但经过更多的大赛磨砺,他们在伦敦奥运会上的表现是值得期待的。新人的出彩比金牌更令人高兴。 (本报鹿特丹10月21日专电)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