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蛙王”北岛康介:广州亚运将全力以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日本“蛙王”北岛康介:广州亚运将全力以赴

2010年10月22日 12:5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华网东京10月21日电继头一天在50米和200米蛙泳中失利后,当天北岛在短池100米蛙泳的决赛中再次与冠军无缘,仅获得第二名,金牌则被同胞立石谅以57秒43获得。

“蛙王”北岛康介

北岛康介是当今亚洲男子泳坛第一人。

  赛后北岛表示,世界杯对于自己来说并不重要,这次回日本参赛本来也没有抱着夺冠的目标,毕竟短池不是自己的专长,赛前备战也不够充分,主要的目的在于通过比赛测试自己的状态。

  北岛透露,虽然距离广州亚运会只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但他还将返回美国训练,以尽快调整竞技状态迎战亚运。本次世界杯日本的年轻选手成绩进步很快,在亚运会上自己将拼全力,不输给年轻选手。

  “亚运会竞争将会非常激烈,包括日本选手在内的各国选手如果能够努力获得好成绩,对于提高亚洲在国际泳坛的地位将很有意义。”北岛说。

  当天,日本选手依旧获得最多金牌。入江陵介在男子200米仰泳中以1分50秒58夺冠,古贺淳也在50米仰泳项目上以23秒58夺魁,萩原智子则在女子100米混合泳中以59秒94的成绩刷新日本短池记录并夺冠。

  本站短池世界杯赛中国为锻炼新人,并未派出众多顶尖选手,最终只有巩杰获得女子200米蝶泳铜牌。亚运会游泳将主要是中日两国的较量,中国女子选手实力更胜一筹,日本则拥有13个男子单项的亚洲第一。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