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俊敏将出战亚运水球比赛 二度冲金信心十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谢俊敏将出战亚运水球比赛 二度冲金信心十足

2010年10月22日 12:59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广州日报10月22日报道(记者 陈丽莉 廖银洁)不少佛山市民还记得,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男子水球队迎战强敌美国队时,在落后对手的情况下,佛山健儿谢俊敏打进关键性的追平一球。昨日上午,亚组委公布第16届亚运会集体项目抽签结果,中国男子水球队将在A组,对战卡塔尔、韩国、日本以及中国香港。记者获悉,谢俊敏仍将作为水球队的主力上场。


谢俊敏。 记者陈丽莉摄


谢俊敏将出战亚运水球项目,图为他和队友在训练。 记者何波摄

  据悉,水球比赛将于11月13日至25日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游泳馆举行。已在多哈亚运会上获得水球金牌的谢俊敏,对于此次水球在家门口冲金,也是信心十足,顾家的他坚持每周打两个电话回家,“他经常对我们说,老爸老妈你们放心!我一定尽全力!”谢俊敏的父亲谢瑛对儿子的亚运会表现也信心百倍。

  谢俊敏:希望在家门口卫冕冠军

  刚从塞尔维亚参加比赛回国的谢俊敏,第一时间不是回到在佛山禅城区的家,而是赶回在广州二沙岛的训练基地。“我们要马上投入到亚运会最后备战阶段。”谢俊敏表示。作为上一届亚运会的夺冠功臣,他更加希望在家门口为乡亲父老献上一份大礼——卫冕冠军。“广州亚运会,我基本上确定是主力。冠军,自然也就是我一如既往的目标。”他说。

  谢俊敏介绍称,目前水球队已经进入了最紧张的倒数备战状态。他和他的队员们,都在训练中努力坚守自己的位置,每周定下一个技术突破目标,有针对性地提高作战。每天清晨的5时45分,他们就必须准时“出操”。

  虽然这次男子水球队抽签到A组,面对亚运首场开战的对手,谢俊敏和队友们在私底下进行讨论时,都表现出信心十足,而且目标就在于卫冕。谢俊敏说:“我打的是左边峰这个位置,所以也很希望自己可以拿出最好的状态打出最好的成绩。”

  小心愿:吃辣菜缓解压力

  “参加集训到现在都很少回佛山,就是十一假期回来一次,很不凑巧的是,回家那天还被临时招回队里参加尿检。”谢俊敏悄悄地告诉记者,前天回国之后其实很想赶回家里,但还是打消了念头!他说:“其实从广州到佛山只要半个小时的时间,我也不敢跑回家喝汤,这个时候一点都不敢放松,也不想受到其他事情的干扰,只想一门心思训练出好成绩。”

  而一回到广州集训基地,谢俊敏立即将自己的QQ签名改为:“回国了,告别恶心没味道想吐的面包、土豆泥和肉排……麻辣火锅,麻辣烫好……”备战紧张,对于他来说,偶尔吃上一顿辣菜,可以很好地解压、放松一下,不过就连吃辣菜现在也已经成了一种奢望,因为进入最后的备战期,运动员的饮食也有了新规定,只能吃饭堂做好的配餐。

  体校教练:“他很有信心,一直是主力!”

  1996年至1998年年底,李克华是谢俊敏在佛山市体育学校的教练,昨日上午,记者致电李克华,她表示这段时间与谢俊敏少了联系,“他训练紧张,我也不想给他太多压力,知道他肯定会表现好!”

  李克华回忆说,谢俊敏初中时个子已经不矮,而且各种运动都是一把好手,对球类情有独钟,他的球感在游泳队员中比较出众。因此,广东省队前来挑选水球运动员时一下就选中了他。2003年,谢俊敏就从省队脱颖而出,进入了国家队,至今已经有7年多,亚运会、奥运会也都代表国家队上场比赛。

  “这孩子很讲感情,在哪里比赛、去哪里训练都会经常跟我说,就我的了解,他一直是队里主力,他对自己的队伍也充满信心。”李克华教练说。

  父母:怕给儿子压力准备电视观赛助威

  昨日中午,记者致电谢俊敏家中,他的父亲谢瑛对于儿子的耀眼成绩显得相当低调:“这次在家门口比赛,我们也就是一句话,要他尽自己的力量。一辈子能两次参加亚运会,是很难得的经历。”

  对于家门口的亚运会,谢瑛与妻子会否前往支持儿子呢?谢瑛说:“我们无所谓,主要是去了现场怕给孩子造成压力,还是看电视好了。”而谢俊敏在电话中流露的信心,也给父亲派了一颗十足的定心丸。“他对我说,‘老爸老妈你们放心,我一定好好比赛’。”

  谈亚运

  “广州亚运会,我基本上确定是主力。冠军,自然也就是我一如既往的目标。”

  谈训练

  “从广州到佛山只要半个小时,我也不敢跑回家喝汤,这个时候一点都不敢放松,只想一门心思训练出好成绩。”

  诉心愿

  “回国了,告别恶心没味道想吐的面包、土豆泥和肉排……麻辣火锅,麻辣烫好……”

  谢俊敏小档案

  姓名:谢俊敏

  性别:男

  籍贯:广东佛山

  生日:1983.5.1

  身高:1.86米

  体重:86公斤

  项目:水球

  威水史:

  1996年到1998年在佛山体校学习游泳,

  2003年进入国家水球队,

  2005年全运会获第三名,

  2006年多哈亚运会中国水球队获得冠军。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