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少华:让亚运贵宾满怀期盼而来高兴而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徐少华:让亚运贵宾满怀期盼而来高兴而归

2010年10月22日 13:15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广州日报10月22日报道(记者 石善伟 通讯员 史伟宗)昨日,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国内贵宾接待工作动员大会暨接待业务培训班在省委党校礼堂举行。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徐少华出席大会并作动员讲话,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汪洋同志关于精心组织做好亚运接待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工作任务、责任要求、文明礼仪“四个到位”,出色完成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国内贵宾接待任务,让客人满怀期盼而来,满载高兴而归,进一步树立和提升广东形象。广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运行指挥部国内贵宾接待指挥中心指挥长张桂芳介绍了国内贵宾邀请情况并作工作部署。会议由广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国内贵宾接待指挥中心副指挥长陈如桂主持。

  省、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运行指挥部国内贵宾接待指挥中心有关负责人,相关接待指挥小组联络员,省、市、部队各对口接待单位负责人及联络员,亚洲大学校长论坛接待单位负责人和联络员等共780多人参加会议。徐少华对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内宾接待前期筹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运行指挥部的部署要求,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国内贵宾接待前期工作扎实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一是成立了领导机构,专门在运行指挥部下面成立国内贵宾接待指挥中心,统筹国内贵宾接待服务工作;二是抓紧建立了对接机制,确定了对口接待的原则,明确了工作责任;三是全面建立了接待工作的信息系统,有利于全面、准确、实时掌握接待相关信息,有利于工作的统筹协调;四是建立了必要的后勤保障,为胜利完成接待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徐少华强调,各级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国内贵宾接待工作的重要性,认真按照接待指挥中心的部署安排,切实做到“四个到位”,出色完成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国内贵宾接待任务,让客人满怀期盼而来,满载高兴而归。一是思想认识到位。要充分认识到亚运接待工作是展示广东当好改革开放排头兵和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排头兵,展现广东文明的第一窗口,是“迎接亚运会,创造新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让贵宾亲身感受广东改革开放3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广东人改革开放的精神,以及广州通过艰辛努力实现城市环境面貌到2010年“一大变”的大好机会;是集中展现广东人民良好精神风貌的精彩舞台,一定要以饱满的热情、严谨的作风、周到的服务认真完成好接待任务。二是工作任务到位。特别在飞机、火车接送、住宿饮食、重要活动安排、参加开闭幕式、观看比赛、参观考察等重要环节,要周密安排,全程服务,不应出现工作疏漏。加强对省情、市情、亚运知识的学习,主动向客人介绍广东、广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介绍广州全力推进水环境、空气环境、交通环境和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确保“天更蓝”、“水更清”、“路更畅”、“房更靓”、“城更美”,实现城市环境面貌“一大变”的情况,以及第16届亚运会和首届亚残运会的基本情况等,全面提高接待服务水平。三是责任要求到位。要核准信息,严格按照“实名制”的要求,做好出席开闭幕式贵宾人名、职务等重要信息的核准工作。落实人员,明确接待服务工作小组人员,包干负责、一跟到底。安排好车辆,认真做好车辆证件、车况的检查。确保安全,全力做好贵宾人身安全、食品卫生安全及行车安全的保障服务工作。四是文明礼仪到位。参与接待工作的同志要做到热情礼貌、守时到位、主动协调、甘于奉献,充分展示广东人经过30年改革开放洗礼、具有高度文明礼仪的良好形象。

  徐少华强调,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国内贵宾接待工作直接体现广东省广大干部群众的精神风貌,直接体现省直机关、市直机关的工作水平,省委、省政府对做好接待工作寄予厚望。他希望参加国内贵宾接待工作的广大干部职工尤其是刚进入机关工作的年轻干部不负重托,以此作为历练自己的好机会,全身心投入,共同努力把这项工作做好。

  张桂芳介绍了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概况以及国内贵宾的邀请情况,对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国内贵宾接待工作作出具体部署。他强调,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的国内贵宾接待工作人数多、规格高,对全省全市而言,都是史无前例的。各接待指挥小组要严格按照“职责分工、对口接待,任务到单位、职责到个人”的工作机制,负责组织落实本系统、本单位的对口接待工作任务。一是根据接待对象和任务安排,由各接待指挥小组统筹,各对口接待单位明确具体负责的国内贵宾各户群,并落实好具体的负责人、联系人。二是必须加强国内贵宾信息互通、报送、核实工作,明确接待人员信息沟通职责,确保各项接待工作无缝链接。三是各接待指挥小组和各对口接待单位要建立完善的应急机制,确保及时、妥善地处理和解决接待过程中遇到的突发事件。

  按照培训班课程安排,昨天上午广州市委副秘书长、国内贵宾接待指挥中心办公室主任黄洁峰介绍了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国内贵宾接待服务机构和工作程序。下午,广东技术师范学院赵玲玲教授讲授了公务接待礼仪,国内贵宾接待指挥中心办公室各小组负责同志介绍了运作机制并解答疑问。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