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联处罚索贿官员 “黑金执委”被撤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际足联处罚索贿官员 “黑金执委”被撤了

2010年10月22日 13:39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际足联北京时间昨日凌晨宣布,涉嫌黑金的两名世界杯执委被暂时撤销职务,同时另外4名涉嫌的官员也被停职,国际足联将继续调查黑金事件到11月中旬,并在那时作出最终的裁决。

  英国《泰晤士报》几天前用“钓鱼”方式曝光了尼日利亚足协官员阿达姆、大洋洲足协主席特马里兜售世界杯选票的丑闻,两名世界杯执委愿意分别以50万英镑和150万英镑的价格出售自己手中的选票。国际足联在得知消息后宣布介入调查。

  为了使调查能够顺利开展,国际足联宣布将暂时撤销阿达姆和特马里世界杯执委的身份,国际足联在官网的声明中称:“在观看了大量视频以及文字资料后,我们决定立即撤销这两名执委在国际足联的身份。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也认为,考虑到事态的严重性和可能性,暂时撤销这二人的职务以便调查顺利开展是有必要的。”

  此外,国际足联还宣布了对4名同问题的相关委员的处罚情况,这4名委员分别是阿洛罗、迪亚凯特、弗西马罗希和布哈姆杰,他们涉嫌在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申办过程中向申办国索贿,也被国际足联停职处分。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主席苏尔塞说:“决定让这些官员停职是我们针对这一问题采取的临时性措施,就我们所掌握的证据来看,中止他们的职务是满足条件的。”(记者 李斌)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