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万琦出面斡旋国际篮联 中国男篮或避免重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程万琦出面斡旋国际篮联 中国男篮或避免重罚

2010年10月22日 14:19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为了避免有球员在亚运会上被禁赛,国际篮联前主席程万琦已受中国篮协之托,出面斡旋中国男篮斗殴事件,希望能够避免“重罚”的发生。

  国际篮联对于此次斗殴是否做出处罚,态度并不明确,只是重申“谴责一切球场暴力”。并且“对此事进行调查。虽然现阶段还无法做出处罚决定,但根据国际篮联的规定,对牵涉其中的双方,将面临停赛和罚款的处罚。”

  “中国篮协和我取得了联系,希望我能够给协调一下。我已经和国际篮联、亚篮联的官员都通过气了,希望能够起到作用。毕竟,亚运会马上就要开始了,这个时候真的有队员被处罚的话,我们就太困难了。”程万琦表示。

  主持圈点:此事的真实性还未被证实。不过,之前中国篮协已经表示这是商业比赛,所以并不在国际比赛的管理范围。不过,国际篮联一向都是一个可以“斡旋”的部门。之前塞尔维亚队和希腊队的打架事件,也就禁赛3场完事。同类事件要放到国际足联,一定是史无前例的重罚。可见,篮球在职业化和市场化的道路上和足球的差距不小。以至于“条例”都可以处于斡旋的范围之内。

  程万琦作为国际篮联的前任主席,或许不会开这样的头。所以此事未经证实。如果前任主席也带头在规则上进行“斡旋”,可想而知篮球的工作环境依然并不规范。

  国际篮联,任重道远啊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