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争取摆脱“亚运怪圈” 拟羊城囊括冠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羽争取摆脱“亚运怪圈” 拟羊城囊括冠军

2010年10月23日 0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10月22日电 题:国羽亚运争取摆脱“亚运怪圈” 羊城囊括冠军

  作者 赖颖君

  距离广州亚运开幕还有20天,中国羽毛球队日前公布了参赛队员名单,男子阵容以老带新,全部男队员都已身披世界冠军的荣耀;女子队方面则清一色没有参加过亚运会经历的阵容。迹象显示,国羽亚运将争取摆脱“亚运怪圈”,在羊城囊括冠军。

  广州亚运会羽毛球比赛包括团体赛和单项赛,赛程十分紧密,因此对队员的要求也很高。亚运会每个单项报名限制为两人/组,男选手的人选没什么悬念,林丹和陈金代表中国队出战男单,老将蔡赟/付海峰和徐晨/郭振东出战男双。

  女队方面,世锦赛上表现不佳的王仪涵没能入选,中国大师赛中夺得女单冠军的王琳则因在德国手术治疗无法参赛,而最终入围亚运会参赛名单的女单人选是新科世界排名第一的汪鑫和小将王适娴。北京奥运会冠军杜婧因膝伤落选女双阵容,她的原搭档于洋将与王晓理携手出战,另一对女双选手是成淑/赵芸蕾。回归国家队的老将郑波没有出现在混双名单中,考虑到要给小将更多机会,混双的重担落在何汉斌/马晋、张楠/赵芸蕾肩上。尽管女队队员的水平相当,但参赛人选中全没有过亚运会经历。

  根据此前亚运羽毛球抽签仪式结果来看,中国男团作为一号种子被分在上半区,同一半区还有陶菲克领军的印尼队,而女队所在的半区主要对手为韩国和中国香港。

  由于国际羽坛的高手基本上来自亚洲,国家羽毛球队本次在广州亚运会上的夺金难度丝毫不亚于奥运会。在竞争最激烈的男单项目上,中国队的主要对手包括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卫冕冠军印尼名将陶菲克、韩国队头号悍将朴成奂。而蔡赟、傅海峰虽然连续三届夺得世锦赛冠军,他们不仅渴求伦敦奥运金牌,更希望站上广州亚运会的最高领奖台,他们的对手主要来自韩国、印尼以及马来西亚。

  中国女队方面,今年5月丢掉了尤伯杯,在广州亚运会上,韩国女队依旧来势汹汹,这对年轻的中国女将来说是个不小的考验。

  本届广州亚运会羽毛球比赛将从11月13日至21日在广州天河体育馆举行。该项目共设置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男团和女团7个小项,将产生7枚金牌。

  对于亚运会目标,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则表示,“时隔20年,亚运会又一次来到中国,我们一定会全力以赴,争取摆脱‘亚运怪圈’,囊括所有的冠军。”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