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卫平:坂田荣男有点傲 但是令人尊敬的前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聂卫平:坂田荣男有点傲 但是令人尊敬的前辈

2010年10月23日 09:37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聂卫平:坂田有点傲,但令人尊敬

  昨日下午,坂田荣男九段病逝,这位围棋巨匠离去的消息在中日棋界迅速传开。棋圣聂卫平九段在得知了坂田荣男去世的消息后,接受了记者的电话采访。

  在得知坂田荣男去世的消息后,聂卫平九段首先表示了遗憾:“坂田荣男是一位非常令人尊敬的前辈,我当年学棋的时候也经常打他的棋谱,他的棋的确是非常厉害。”

  随后聂卫平回忆起自己与坂田荣男接触的片段,坦承:“我与坂田荣男接触得并不算很多,印象中有过几次交手,虽然我好像都赢了,但不得不说坂田荣男的棋非常厉害,毕竟他年长我许多。”

  对于1990年的中日擂台赛,聂卫平九段并未提及。在那届擂台赛中,以70岁高龄参赛的坂田荣男不敌钱宇平,没能与聂卫平直接交手。尽管接触的机会非常有限,但聂卫平还是给出了直观的评价:“我感觉坂田为人有一点傲,但我觉得这并非是缺点,反而说明他的棋很厉害。不管怎么说,他都是一位很令人尊敬的前辈。”    张 祺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