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斌:坂田是一代围棋霸主 我看他的棋谱长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俞斌:坂田是一代围棋霸主 我看他的棋谱长大

2010年10月23日 09:40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俞斌:坂田是一代霸主

  得知消息时,国家围棋队主教练俞斌正在训练室忙碌,俞斌对这位前辈大师的逝去唏嘘不已。

  坂田荣男比去年去世的藤泽秀行还年长五岁,在他的鼎盛时期中国围棋还处在绝对低谷,因此坂田与中国围棋的交流就不如藤泽秀行那般活跃,不过这位昭和时代的顶尖高手与中国棋手还是不乏交流的。俞斌曾在1990年第5届中日围棋擂台赛上与坂田荣男有过交手,对当时很多情景俞斌记忆犹新:“我都不好意思提,他那年70岁了还赢了我,当时在中盘混战中被他一步妙手制胜。印象最深的是和我下完那天晚上他喝了很多清酒,很开心地说日本年轻人不行,还是靠自己出手。”

  俞斌表示:“坂田是一代围棋霸主,我小时候八九岁学棋的时候,他就是日本最强、世界第一,那时还没有小林光一、赵治勋,我就是看坂田的棋谱长大的。他去世令我很震惊,我感觉自己也有些老了。”

  那届中日围棋擂台赛坂田荣男在击败俞斌后输给了钱宇平,年事已高的他逐渐淡出了棋坛,但他留下了大量的棋谱与书籍,成为后辈们学习的宝贵财富。

  王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