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环太湖国际自行车公路赛举行(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2010环太湖国际自行车公路赛举行(图)

2010年10月23日 14: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指挥枪声一响,境内外自行车选手应声而发。中新网发 孙权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无锡10月23日电:(记者 洪晓红 孙权)2010“灵山杯”环太湖(中国无锡)国际自行车公路赛今日在太湖之畔无锡滨湖区鸣枪开赛,澳大利亚弗莱维洲际队、乌克兰国家队、捷克国家队等10支世界知名车队与国内河南、解放军等车队悉数亮相秀丽太湖边同台竞技。

  据了解,2010环太湖国际自行车公路赛属国际自行车联盟(UCI)职业洲际1.2级公路自行车赛,是中国继环青海湖、环海南岛赛事之外的又一个较高级别国际性赛事。

  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技术官员彭海波介绍,本次环湖赛共有1160人参加,其中职业组参赛人数120人、业余组540人、大众骑行组500人。今天的职业竞赛组赛段经无锡太湖名胜鼋头渚、渤公岛、十八湾等,全长188.2公里。在职业组中,澳大利亚弗莱维洲际队、乌克兰国家队等队均是刚参加完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后转战于无锡。

  “中国是自行车大国,开展自行车运动的群众基础良好。”无锡市官员称,目前国外很多城市借助体育赛事促进当地旅游、服务业发展,这个趋势在国内也日渐盛行。无锡是美丽的环太湖城市,通过举办国际自行车赛,在提高中国职业运动水平和提倡全民健身的同时,亦将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

  无锡市体育局官员向记者表示,通过举办国际性的自行车赛事,无锡今后还将与苏州、常州、湖州等沿太湖城市展开合作,加快建设真正意义上的“环太湖”城市体育圈。

  据悉,作为目前国内唯一将职业运动与全民健身相结合的全国性自行车赛事,环太湖自行车公路赛已被江苏省列为该省七大品牌赛事之一,今后,该项赛事还将继续通过市场化运作,吸引更多世界强队与明星选手参赛。(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