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苏红复出首秀中国女排险胜 汤淼为妻写"出师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周苏红复出首秀中国女排险胜 汤淼为妻写"出师表"

2010年10月24日 10:11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首发出场的老将周苏红“接应”成功。本报记者 田颖 摄

  中国女排与塞尔维亚女排的热身赛昨晚在天津市人民体育馆开战,中国队以3比2取胜。“黄金一代”代表人物周苏红在这里上演了重返国家队的首秀,“炮炮”无论是防守还是进攻,都没有太亮眼的表现,全场得到7分(扣球5分、发球2分)。王一梅荣膺得分王,得到22分。

  本场首发为主攻王一梅、李娟,副攻薛明、马蕴雯,二传魏秋月,自由人张娴,接应则是淡出国家队两年的周苏红。开场介绍队员时,中国队的“人气王”终于易主了。以往每次都是王一梅的名字被喊出后得到最热烈的欢呼,而这一次周苏红更受欢迎。尽管只是一场热身赛,不过体育馆外停满了车,“黄牛”沿路操着天津口音“有票么?”观众们表示,除了来支持李娟、魏秋月等天津队员外,更期待周苏红的表现。“周苏红加油!”现场观众为她打气。而周苏红也在场上起着大姐大的作用,一直喊着“慢跳!三点攻”等战术口令。

  不过她的首次得分有些迟,双方战成9平时,周苏红网前扣球得分。12平、17平时,她的2号位两次帮助中国队将比分超出。最终中国队以26比24艰难拿下首局。关键的决胜局,双方僵持到6比6时,周苏红防起对手一次重扣,王一梅随后强攻得分,中国队士气大振将分差拉开,以15比11结束了这场鏖战。

  赛后中国队连夜赶回北京,今日下午将在总局排球训练馆内与塞尔维亚队进行教学赛。“俞家军”将于26日一早飞往日本参加世锦赛。

  ■ 复盘

  汤淼微博为爱妻写《出师表》

  “炮炮”自评发力六成

  “这场比赛我起伏比较大,自己应该发挥了六成吧。”周苏红赛后说,“我在力量、速度上比以前欠缺很多。不过现在每天都会看到自己有一点进步,这是最让我满意的。”

  赛前汤淼在微博上为周苏红写了《出师表》,这也让“炮炮”颇为开心,连夸“不愧是我家最有才的”。在汤淼的鼓励下,周苏红登场后状态不错,“觉得场上的感觉、意识都还在。不过力量、速度欠缺很多。毕竟这次休息了大半年,基本上没有动。9月20日才归队,恢复时间有点短。但我相信通过时间积累,会越来越好。”主帅俞觉敏认为,周苏红能克服伤病,发挥到这样的水平已经很不错了,世锦赛前状态还会提升。

  之前有媒体称,周苏红向张磊示威“有本事就将主力位置抢走”,她对这种说法很愤怒:“我和磊磊是以老带新,以新促老的合作关系。我跟她也说,如果我倒了,她是我最坚强的后盾。今天在我发挥不太理想的时候,她顶得非常好。”

  本场是世锦赛前中国队一次热身,周苏红认为结局是美好的,但过程有些曲折。谈到10月底的日本世锦赛,她认为应该抱着平和的心态去打,“这支队伍是新的教练,新的班子,加上我的回归,都需要时间磨合。”特派记者田颖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